郑州部分市民热衷在户外进行暴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17:40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新网郑州6月21日电(秦雨茵)“暴走”这个最初源自于日本动漫的说法,目前已经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了越来越受欢迎的“户外徒步运动”的代名词。在郑州,许多市民每隔上一两日便会来次徒步暴走,对他们来说,“暴走”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所谓“暴走”,指的是选定一条路线,徒步行走,属于极限运动的一种,它对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是一种挑战。而暴走的装备并不复杂,只需一双休闲鞋或运动鞋就可以起步成行。据了解,在郑州的每个区都有“驴友”自发组织的暴走团,一般他们会在网上进行发帖号召,约定时间、地点后,参与者们按约定集合进行暴走运动。

  “板蓝根”(网名)是高新区暴走团的主要发起者,他告诉笔者,现在忙碌的都市生活让许多人都渴望运动,于是便有一些驴友借鉴一线城市的暴走活动,在郑州号召市民进行暴走,没想到这种运动方式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现在,郑州各个区的暴走团都有自己的固定时间和路线。

  仅高新区暴走团组织的暴走活动,在一年时间内,就已经有270次之多,最多时达到200多人同时暴走。这位高新区的发起者开心地说:“现在是夏季,市民们休息比较晚,参加暴走的市民经常达到百人左右,融入了各行各业的人们,年龄层从十几岁到七十几岁都有,目的就是要离开有空调的房间,走出汗水,走出健康。”

  当笔者在网络上进行询问调查时,许多郑州网友都非常赞同并喜欢这种暴走方式,认为这种方式既能锻炼身体,还能释放压力。从事金融工作的网友“灰太狼”,是一名典型的白领一族,每天朝九晚六地上班,“平常上班压力大,晚上或是周末的去户外进行暴走,一方面可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一方面也可以出一身汗,释放压力的同时锻炼身体,还能认识许多朋友。”

  一位已经连续一年参加暴走的“秋秋”的网友也表达:“我参与暴走路线为9公里,每周都会参与3次。它对我来说不仅是形体上的锻炼,更能让人在一天劳累的办公之后,有一个心态神气的放松,而且运动中的人们是最开心的。”(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