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与导演卡梅隆合作探索太空资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0:52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路透社22日报道说,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与《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其他投资者合作建立企业,开展探索太空和自然资源计划。

  报道说,这个名叫“行星资源”的企业将于24日在美国西雅图正式成立。该公司将把“空间探索”与“自然资源探寻”相结合,给全球添加万亿美元的生产总值。美国《华尔街日报》对此评论说,该公司将深入探究从小行星开采自然资源的可能性,“这一创造性的举措将不但开创一个新兴的产业,同时也将给自然资源的定义注入新的内涵”。

  此外,路透还报道说,这个公司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前美国宇航局火星任务主管、微软公司的前高层等。有趣的是,在2009年卡梅隆执导的国际大片《阿凡达》中也有开采外星自然资源的场景出现,刚刚乘坐微型潜艇在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探险的他此次又将踏上新的征程。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