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自由杯滑雪比赛3月8日在北极圈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6:16  新浪户外微博
2012年“挪威自由杯”设置了6站比赛。2012年“挪威自由杯”设置了6站比赛。

  Norges FreeRide Cup(挪威自由杯滑雪比赛)

  ——3月8日北极圈开战

  这是挪威冰雪运动的国宝级赛事!也是北欧地区最为重要的滑雪比赛!

  “挪威自由杯”滑雪赛开始于2007年,比赛项目涉及单板自由、双板自由、猫跳、回转以及高山滑雪,每年来自全世界的自由式滑雪爱好者都会汇集于此,角逐北欧之巅的冰雪王者。

  2012年“挪威自由杯”设置了6站比赛,分别是Lofoten(罗弗敦)、Hemsedal(海姆瑟达尔)、Voss(沃斯)、Sogndal(松达尔)、Ørsta(厄仕塔)、Røldal(勒尔达尔)。

  比赛采取分站积分制,每场比赛录取前30名,积分采取差值计算方法,单场最高等分100分,单场最低得分1分,前3名分值差为20分,第4名至第6名分值差为5分,第7名至第10名分值差为3分,第11名至第15名分值差为2分,第16名至第30名分值差为1分。

  6场比赛成绩总和,就是你冲击得分排行榜的总成绩。(Tip:即便你不能完成全部赛事,只要完成不少于4场的分站比赛,你仍然有机会进入总排行榜,去角逐奖项。)

  2011年“挪威自由杯”高山滑雪回顾

  Lofoten(罗弗敦)是整个“挪威自由杯”滑雪比赛中最具有挑战的比赛,Lofoten(罗弗敦)位于北极圈内,是挪威北部海岸线上的群岛,这些群岛是冰河世纪的杰作,冰川的运动将部分大陆边缘冲刷雕琢分离,形成如珍珠般散落的群岛,这些岛屿像阿尔卑斯山一样险峻狂野,屹立在海岸的西侧,所以也有人叫它们——“罗弗敦之墙”。也就是说,比赛开始前我们先要迎着北海凛冽的寒风乘船抵达岛上,再冒着零下20度的气温花上半小时到一小时爬上山顶,最后和一群来自全球的自由滑雪顶尖高手一起,用你喜欢的方式自由滑下来赢得比赛,这听起来就很不错,不是么?

  3月8日和3月9日两天是女子单板、男子单板、男子猫跳、女子双板和男子高山滑雪的名次排位赛,3月10日是分站赛的决赛,并公布分站比赛成绩。Lofoten(罗弗敦)自由滑雪分站赛的前三名将获得由SympaTex(新保适)、VisitLofoten(罗弗敦旅游局)和Ellingsen Seafood(艾林森水产)共同提供赛事奖金,第一名高达10,000欧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