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再出兴奋剂丑闻 名将乌尔里希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2月9日体育专电

  国际自行车界尤其是环法赛,近来不断冒出兴奋剂丑闻。环法冠军和悉尼奥运会冠军、德国名将乌尔里希因使用违禁药品,日前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两年。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翻开旧账,一股脑儿将他从2005年1月至今的所有比赛成绩全部废黜。

  乌尔里希2007年11月宣布退役,他在2005年获得的环法季军奖杯也被收回。

  乌尔里希2006年在一次兴奋剂检测中没有过关后,国际自行车联盟就将他的案情提交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法庭近日作出停赛两年和取消他2005年以来运动成绩的处罚。但乌尔里希一直不承认他使用过违禁药品。

  乌尔里希在环法赛中获得过1次冠军(1997年)和5次亚军,他还赢得过1999年环西班牙赛和2004年环瑞士赛冠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公路赛金牌和场地赛银牌。(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