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登山队Vitaly在乔戈里峰因心衰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09:46  新浪户外微博
资料图片:Vitaly Gorelik资料图片:Vitaly Gorelik
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新浪户外2月6日讯 据外电Alpinist.com、explorersweb.com等报道,2月6日上午11点30分钟,正在攀登乔戈里峰(国外又称K2峰)的俄罗斯国家登山队44岁的Vitaly Gorelik 因得不到及时救治,死于心脏衰竭。2月2日,Vitaly Gorelik由于极寒天气,双手冻伤,不得不由7200米处回撤至大本营等待救援。

  目前登山队领队Viktor Kozlov宣布终止本次攀登,所有队员将由大本营下撤。Viktor Kozlov已呼叫直升机前往大本营运送 Vitaly Gorelik的遗体。不过目前因连日来天气情况恶劣,直升机尚难抵达大本营。

  2007年夏天,Vitaly Gorelik曾随俄罗斯登山队经由K2西侧路线成功登顶。

 

  相关新闻资料:俄罗斯登山者2011年底启程冬征乔戈里

 

  背景资料: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乔戈里”,塔吉克语,意为“高大雄伟”。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它是喀喇昆仑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上第二高峰,国外又称K2峰。乔戈里峰位于东经76.5度,北纬35.9度,坐落在喀喇昆仑山的中段。属中国的一侧,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城县境内。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攀登难度较大的山峰之一。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