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名将萨拉重伤身亡 曾在大赛四度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5: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萨拉出席ESPY颁奖礼。(资料图)萨拉出席ESPY颁奖礼。(资料图)
萨拉曾在大赛四度封后。(资料图)萨拉曾在大赛四度封后。(资料图)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自由式滑雪协会报道,今日,此前在训练中遭遇脑部重伤的加拿大著名女子自由式滑雪选手萨拉-布尔科于当地时间周四去世,年仅29岁。

  布尔科金发碧眼,被誉为加拿大最性感的滑雪名将。她是四枚冬季极限运动会金牌得主,还是自由式滑雪U型池项目的领军人物之一。1月10日,布尔科在美国帕克城附近的训练场练习时不慎摔倒导致脑部重伤,随即被送往犹他大学医疗中心。她被诊断为脊椎动脉破裂,影响脑部供血并致严重血肿。九天之后,医生宣布布尔科死亡。

  目前,超级U型池已经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比赛项目。布尔科曾被视为该项目的奖牌热门。

  她的家人在随后的声明中称,决定捐出布尔科的器官用于为其他患者移植。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