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5岁少年征服七大洲最高峰破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2:39  新浪户外微博
资料图:罗梅罗去年5月22日成功登上珠穆拉玛峰成为问鼎珠峰的世界最年轻登山者。资料图:罗梅罗去年5月22日成功登上珠穆拉玛峰成为问鼎珠峰的世界最年轻登山者。
资料图:罗梅罗在欧洲第一峰厄尔布鲁士山山顶留影。资料图:罗梅罗在欧洲第一峰厄尔布鲁士山山顶留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法新社消息:15岁!美国男孩乔丹-罗梅罗再次创造一项奇迹,随着成功登顶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他也刷新了世界上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最年轻纪录。罗梅罗打破了此前由英国人乔治-阿泰金森所保持的16岁的纪录。

  “我们正在南极洲最高点,这是神奇的一天,”乔丹所在的登山团队在南极洲海拔4897米处公布了成功登顶文森峰的消息。“期待明天,请为我们骄傲吧!大家一定会安然无恙地返回。”罗梅罗在创造奇迹后向世界宣言。

  乔丹-罗梅罗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熊湖,从小就跟随热衷于探险的父亲远征四方,不断挑战人类和自然界的极限,去年,罗梅罗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当时年仅13岁的他也创造了登顶珠峰的最年轻纪录,被誉为全世界最无畏的少年。当然,成功的背后也有致命的危险,在攀登珠峰途中,这个13岁的小生命,几乎被可怕的雪崩所吞噬。

  在年仅10岁的时候,罗梅罗就开始了挑战人类极限的征程,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5895米)并创造了最年轻的纪录;2007年7月,在11岁生日之前,罗梅罗继续创造着神奇的纪录,成功登上了欧洲最高峰——俄罗斯高加索地区的厄尔布鲁士峰;5个月之后,阿根廷,罗梅罗成功登上海拔6962米的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随后,罗梅罗再创奇迹,完成对北美洲最高峰的征服,成功登上美国阿拉斯加州海拔6194米的麦金利峰;2009年9月,13岁的罗梅罗登顶海拔6194米的大洋洲第一高峰卡斯滕士峰(又名查亚峰),再次创造一项世界纪录。

  八个月之后,2010年5月,罗梅罗终于登上了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随着成功登顶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罗梅罗终于完成了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壮举,这个曾在海拔几千米高的山峰上做作业的孩子,还将不断创造人类挑战自我极限的奇迹。(WZ)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