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届室内滑雪公开赛助力“火炉”重庆冰雪运动

重庆首届室内滑雪公开赛助力“火炉”重庆冰雪运动
2018年11月12日 11:43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11日电(记者周凯)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重庆市首届室内滑雪公开赛将于本月18日在重庆际华园室内滑雪馆举行。

  据悉,此次比赛设有男子组、女子组以及儿童组单、双板速度赛等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四川、贵州、重庆等西南地区滑雪俱乐部的选手参赛。

  重庆际华园滑雪馆作为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的一部分,今年8月正式开馆运营。滑雪馆总面积为22500平方米,落差高达21米,分专业滑雪道、练习滑雪道和平面戏雪区。专业滑道雪道长约240米,练习道雪道长约60米,平面戏雪区有冰雕城堡、雪地坦克、冰雪舞台等趣味项目。

  重庆际华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滑雪馆内有8000余平方米的服务配套设施,包含设备租赁区、VR体验区、美食广场以及冰雪主题酒店,馆内常年保持在零下3—5摄氏度的恒温环境,日容客量5000人次,既可以举办专业比赛,也可以满足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重庆虽有“火炉”之称,但在北京申冬奥成功的助推下,近年来冰雪运动也开始热起来。开展冰雪运动首先要有场地,目前重庆有室内冰场7块、高山地区滑雪场6家、室内滑雪场1家,利用这些场地举办比赛、推动体旅融合,将会有力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完)

滑雪重庆火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