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冰球赛引燃商业资本 魏江雷谈中国冰球发展

火爆冰球赛引燃商业资本 魏江雷谈中国冰球发展
2018年09月10日 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接受媒体采访

  9月8日,新浪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北京站落下帷幕。近百名精英冰球小将齐聚浩泰冰上中心,追逐属于他们的小冰球大梦想。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莅临比赛现场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进入2022年京张冬奥周期,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全国各地掀起冰雪运动热潮。继3x3黄金联赛、5x5足金联赛后,新浪体育在自主IP赛事领域持续发力。从2017年起,新浪体育开始举办国际青少年冰球赛事,意在推动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

  强身健体树信心 冰球让孩子在团队中成长

  魏江雷坦言新浪体育举办这样一个青少年的比赛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意义重大:“看了刚才的比赛家长们就会发现,冰球是一项非常安全的运动,安全的护具让这项运动的受伤几率远远小于足篮球。当然,冰球需要孩子们的强健体魄,今天比赛中的小选手在日常生活中走路还让人觉得有点慢,但在比赛当中滑行的速度像风一样。并且每个人在团队中需要进行不同的角色扮演,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冰球对于孩子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有很大帮助。”

  “所有参加我们比赛的孩子们都有一个共性的特点—自信。刚才我们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所有孩子们都跑过来说:‘我也要上镜头,我也要上北京台。’这些自信是在从事运动的孩子们天性的表露。我们的马术也是一样,我们的马术比赛今年的揭幕战在宁波,因为天下大雨,我们当时特别紧张,虽然马不怕下雨,但家长孩子怕不怕?令人意外的是所有的100对人马组合都是冒雨精神抖擞的出战。家长对我们说让孩子骑马就是要风吹日晒,不管天气怎么样他们要表现出骑手应有的风采。我们新浪体育的口号叫新浪体育,因为热爱。看到这些孩子我觉得新浪体育做这些事情都是值得的。”

  比赛火爆吸引商业资本 媒体流量成就赛事价值

  今年是新浪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的第二个年头,关于本项比赛魏江雷如是说:“我们希望今年在15个城市把比赛办出来,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赛事,更多家长了解这个赛事,更多的孩子看到这个比赛愿意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只有中国打冰球的孩子多了,这项运动才能真正在中国有群众基础。”

  “群体赛事的水平决定了竞体赛事的质量。有群众基础才可能在这些孩子里面成长出未来为国征战的国手。新浪做这些青少年赛事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走出家门,少吃鸡少喝农药,多参与体育运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站比赛是由勇胜百翔体育产业发展(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支持,赛事愈发火热也吸引来了更多的商业资本支持,魏江雷认为这与新浪体育本身的价值密不可分:“像青少年的比赛要有学生的参与,家长、学校、协会、媒体、赞助商缺一不可,新浪本身是媒体,我们通过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能看得到这个比赛,有了宣传报道才有可能让赛事被更多的人关注,才体现它的价值。我们今年更多的赞助商也是看到了新浪体育的传播平台,我们新浪体育、新浪网、微博各端的流量让这个赛事有更多人关注,因为关注,所以才有价值。”

  新浪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总决赛即将于国庆期间在北京举行。将有来自加拿大、俄罗斯、捷克、韩国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冰球小将和参加新浪杯苏州、上海、武汉、北京、重庆、长沙6个分站赛的冠军球队近千名选手角逐最终的冠军归属。

(近未来)

冰球新浪杯北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