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约达伦妻子宣布退役 曾获四枚冬奥会金牌

比约达伦妻子宣布退役 曾获四枚冬奥会金牌
2018年06月28日 10:40 新华社
多姆拉切娃 多姆拉切娃

  新华社明斯克6月2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冬季两项名将、4次获得冬奥会冠军的多姆拉切娃25日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以更好地照顾自己年幼的女儿。

  这位酷爱滑雪运动的白俄罗斯姑娘当天在白俄罗斯奥委会为其特别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长时间权衡个人爱好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后,她做出了结束职业生涯、全身心照顾不足两周岁女儿的艰难决定。

  多姆拉切娃的丈夫是挪威“冬季两项之王”比约达伦,他们的女儿于2016年10月出生。今年2月她在平昌冬奥会上斩获一金一银两枚奖牌时,其女儿还不到一岁半。

  ↑2月22日,冠军白俄罗斯队选手斯卡尔迪诺、多姆拉切娃、阿莉姆别科娃和科丽夫科(从右至左)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她说,退役决定是她与丈夫共同做出的,比约达伦支持她的任何决定。“如果继续从事体育运动,不但年幼的女儿得不到较好的照顾,自己也难以专心训练并取得理想的成绩,”她说。

  出生于1986年的多姆拉切娃6岁开始滑雪,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收获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女子15公里个人赛及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3枚金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带领白俄罗斯队夺得女子接力赛冠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