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谈老将的坚守:因为热爱 于小雨:我不够狠

张昊谈老将的坚守:因为热爱 于小雨:我不够狠
2018年02月15日 16:27 新浪体育
于小雨失误摔倒 于小雨失误摔倒

  来到混合采访区,于小雨的眼神有些空洞,她的脑海中不知是否还回放着自由滑的一幕幕。在被一位记者问到现在心情怎样时,于小雨苦笑着说道:“好失落啊!”

  她的失落之情,张昊最能理解,作为她的搭档,作为第五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张昊现在能够做到淡然地看待赛场上的一切,“运动员肯定的,成功了肯定是喜悦了,失败了肯定是失落的。因为我有过她这种难受的时候,我们的运动员,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展开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在短节目中创造最高分的于小雨/张昊,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名列第八位。赛后,第五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说道:“今天挺遗憾的,(本来想)突破好分数,但可惜我们失败了好多动作,后面还有世锦赛。没能延续短节目(的好表现),有点遗憾。”

  在被问到出现失误是否是因为紧张所导致的时,于小雨道出了自己的看法:“紧张的话还没有昨天那么紧张,我还是不够狠,第一个单跳出现失误,影响了心态。接下来的动作我想及时调整,但体力感觉不够充沛,所以很多动作都心有余而力不足,没有做到最好。”

  张昊透露,其实在今早赛前训练时他们练得非常好,“后来我们都没回奥运村,就是为了储备体能,不想把体能分配在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冠军萨夫申科与张昊相同,这届奥运会也是她参加的第五届冬奥会。此番,萨夫申科第一次拿到冬奥会金牌,张昊对她有名将之间惺惺相惜之情,“她非常喜欢花样滑冰,所以我们能坚持下来,不是说参加多少届冬奥会,想打破什么纪录,或者想要取得怎样的战绩,我们现在是纯粹地喜欢这个项目,还具备能力,所以我们一直在坚持在冰场上,虽然我们看着都很老了,但我们喜欢滑冰,能坚持到这样的运动员,是不容易的,大家应该要多鼓励、多支持。”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昊是否会和搭档于小雨再次携手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对此,张昊坦言:“要看我的伤病,还有要看小雨的身体和体能如何,多种因素。如果这些方面情况都好的话,也许我们的配合能延续下去。”

  (张天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