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媒体造谣:美女啦啦队戴着金日成脸助威

日法媒体造谣:美女啦啦队戴着金日成脸助威
2018年02月11日 22:00 新浪体育
朝鲜啦啦队 朝鲜啦啦队

  从半岛联合女子冰球队参赛开始,朝鲜美女啦啦队就成为了平昌奥运会看台上的风景线,她们整齐划一,相当有节奏和变化,而且毫不知疲倦的助威成为了赛场外的亮点。

  不过,敌视半岛和解的韩国右翼以及日本时事社、法新社等报道说,在助威时,这些女孩子有时候会突然用一个男生的假面遮挡住自己的脸,为选手打气。这个假面是前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年轻时的照片。

  韩国“正确政党”的议员河大钧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北朝鲜的助威团堂堂拿出金日成的假面来助威,这是在平壤举办的奥运会吧。”

  法新社和日本时事社也播发了类似的内容——在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联赛第一场南北联合队对瑞士的比赛中,朝鲜美女啦啦队似乎戴着故金日成国家主席的假面进行了助威。

  对于这种报道,韩国统一部首先看不下去了,表示:啦啦队带着故金日成的假面助威的报道是错误的推测,向现场的朝鲜关系者确认后得知,朝鲜方面没有这样的意思和表现。

  韩国的SBS采访时得到的消息称,只有当这些女孩子在吹啦啦哨的时候才会拿出假面,因为她们吹哨可能会造成面部的表情怪异,所以为了保持端庄的仪容,就用这样的一个纸板男子人面将自己的脸遮挡了起来。

  韩国统一部说,“这个男子并不是金日成的照片制作的,只是典型的朝鲜帅哥脸。用威严的金日成主席的脸在这个场合做这样的事情,在朝鲜来说是难以想像的,也不符合常识。”

  韩国的SBS在比赛结束后,进一步得到了朝鲜方面的解释,这是朝鲜女子啦啦队在出发前,大家选了一个帅哥男孩的照片而已,“把他当作这次啦啦队的幸运男孩”就好了,朝鲜官员解释说。(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