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刘少林:分组对中国不公平 感情生活如何?

新浪VS刘少林:分组对中国不公平 感情生活如何?
2018年02月10日 23:16 新浪体育
刘少林与艾丽丝 刘少林与艾丽丝

  见到笔者,刘少林露出了爽朗的笑意,“好久不见!”确实好久不见,上一次面对面专访他是2013年,彼时,刘少林刚刚在国际赛场上展露头角,是一位新秀,只有17岁。现在刘少林已经蜕变为不这不扣的名将,他曾在2016年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中夺冠。

  2月10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匈牙利华裔选手刘少林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名列第五位,对于自己在非强项上的表现,刘少林很是满意,“1500米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没想到能滑到决赛,我感觉很好。能拿到第五名,我感觉是非常非常好的事情,这真的不是我的强项。我好像是第一次滑9个人参加的A组决赛,所以我没有经验,我从后面一圈圈想超越,我把握超越的时间也很好,但和查尔斯碰撞了。要是能过去的话,我可能真的有机会能拿到奖牌。”

  这是刘少林第二次冬奥会之旅,他曾参加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这一次,刘少林有一位特别的队友,他就是刘少林的亲弟弟——刘少昂。弟弟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作为哥哥,刘少林在赛后主动对弟弟总结他的比赛表现,“我没和我弟弟一起滑,但我看他比赛的时候,我感觉他第一轮有点紧张。他完成比赛后我对他说,你不用紧张,因为你以前没参加过冬奥会,也没拿过冠军,没有这一点,你就放松,开心玩一玩,我们身上没什么压力。”

  刘少林说,这次比赛自己的状态“挺好的”,“从来都没有过这个状态,所以我非常高兴。但短道速滑并不是状态好就能拿冠军,还是要看运气。”他的强项是500米和1000米,“500米和1000米500米特别快、特别短,所以必须得把握住机会,有机会就上,没机会就先稳一稳,我的目标就是不犯规,比赛滑得干净的话”,他说到了一个成语,“结果的话顺其自然。”说完,他还问笔者:“是这么说的吧?”

  对于此项目三位中国选手在半决赛中被分到了一个小组,刘少林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感觉一支队伍三位选手分在一个小组,特别特别不公平,因为最多只能有两位选手,但运气不太好。我看了那组比赛,我为他们加油了,因为我想和他们一起在A组决赛中滑。如果和他们一起滑,我就想着能否和他们打配合。”

  刘少林的粉丝很多。一些女粉丝关心他的感情生活。新浪体育问:“能否说一下自己的感情生活呢?”一开始,慧黠的他答非所问,扯开了话题,但笔者还是“不依不饶”,重复了问题,得到了刘少林的回应,“她们会有这种问题来问我,从微博上可以看到我的感情生活。”他的女友也是短道速滑名将——英国的克里斯蒂-艾丽斯,“我和她已经谈恋爱谈了2年了。”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