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500米预赛中国三将全过关 王濛奥运纪录被破

短道500米预赛中国三将全过关 王濛奥运纪录被破
2018年02月10日 19:22 新浪体育
范可新 范可新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日在韩国江陵冰上竞技场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子500m预赛中,中国三名女将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全部顺利晋级,克里斯蒂和崔敏静先后打破了王濛创造的奥运纪录。

  女子500m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从盐湖城冬奥会开始,中国女队已经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其中王濛还在2006和2010两届冬奥会上实现蝉联。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了三名选手——范可新、曲春雨、韩雨桐参加这个项目。

  2015-2017年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范可新无疑是中国队冲金的最大法宝,尤其是四年前,她在半决赛中意外摔倒无缘决赛的事让她憋足了一口气要在平昌弥补遗憾。尽管本赛季状态有所起伏,但她在实力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本场比赛,范可新被排在第五小组登场,与她同组的有美国小将比尼、韩国选手、上届冬奥会女子3000m接力金牌得主金阿朗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克雷斯托娃。枪响后,范可新起跑很快,抢到了第一位,比尼紧随其后。不过,范可新表现稳定,稳稳以43秒350获得第一。美国小将比尼获得第二,韩国名将金阿朗被淘汰出局。

  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曲春雨是2016年短道速滑世青赛的女子500m冠军,并且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爆发力出色是她的特点,但比赛经验的欠缺也是她的短板。

  此次比赛,她被分在了第四小组的死亡之组,同组的有英国名将克里斯蒂、韩国名将沈石溪和法国选手皮埃伦。比赛开始后,曲春雨起跑非常好,直接抢到了第二,韩国选手沈石溪一直在身后追赶,但守住路线的曲春雨完全没有给对方机会,不但自己以42秒971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更是挤掉了韩国头号名将沈石溪。英国名将克里斯蒂以42秒872创造了500m的奥运纪录。

  第六小组出战的韩雨桐优势在中长项目上,不过她在500m的爆发力和速度同样表现不俗。她是2016年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的500m、1000m和3000m的三项冠军得主。与她同组的有意大利选手马尔塞皮娜和加拿大选手麦克唐纳德。枪响后,意大利选手抢到第一,韩雨桐起步也相当不错,一直跟在第二位。加拿大选手在与韩雨桐抢位时滑出了赛道,最终被判犯规。韩雨桐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进半决赛。至此,中国队三名女将全部晋级半决赛。

  另外,在第一组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布坦和波兰选手马里舍夫斯卡以前两名顺利晋级。第二组选手在第一个弯道就发生了碰撞,因此比赛重新开始。不过,荷兰选手舒尔廷和英国选手接连摔倒,使比赛完全失去悬念。意大利老将丰塔纳顺利晋级。第三组,OAR选手普洛斯韦尔洛娃和荷兰选手顺利晋级。

  第七组,加拿大名将圣格雷一直滑在第一位,德国名将希德尔最后关头从内道超到了第二位。第八小组比赛稍有戏剧性:韩国在该项目上仅存的选手崔敏静经过两次起跑,最终抢到了第一位,而其他三名选手在过弯时摔倒,也使崔敏静的比赛变得相当轻松。最终,她以42秒870又打破了之前由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刚刚创造的奥运纪录。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