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短道阴盛阳衰? 韩天宇、武大靖联手冲金

打破短道阴盛阳衰? 韩天宇、武大靖联手冲金
2018年02月10日 08:53 新浪综合
武大靖 武大靖

  平昌冬奥会正式比赛第一天,中国代表团就开启夺金征程。今天,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韩天宇,将再一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四年前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韩天宇以以2分15.055秒的成绩,力压韩裔俄罗斯名将维克多-安(安贤洙)收获银牌,冠军是加拿大名将哈梅林。

  这样的成绩,对于当时只有18岁的韩天宇来说,已经十分了得。要知道,哈梅林和安贤洙都是成名很久的冬奥冠军。在于这些名将的较量中,韩天宇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

  索契冬奥之后,韩天宇迅速成长,并在2016年世锦赛上夺得冠军。近两年来他的成绩有所下滑,因为伤病的影响状态一般,去年的4站世界杯没有上过领奖台。

  不过,韩天宇是一名大赛型选手,加之他的腰伤恢复的不错,届时或许会有奇迹发生。另外,武大靖、许宏志也将参加1500米的比赛。1500米不是武大靖的优势,他的优势是500米和1000米。

  该项比赛,名将云集,韩国拥有实力强大的林孝俊、黄大宪、徐一拉,他们的单兵和团体实力都很强,卫冕冠军加拿大的哈梅林志在必得,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虎视眈眈。韩天宇能否创造奇迹,就在今天晚上18:00开始的比赛。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赛程:

  18:00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预赛第一组

  18:05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预赛第二组

  18:10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预赛第三组

  18:15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预赛第四组

  18:20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预赛第五组

  18:25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预赛第六组

  19:21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第一场

  19:26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第二场

  19:32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第三场

  20:22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B组决赛

  20:28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A组决赛。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