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短道速滑 92年才入冬奥范可新时速赢博尔特

数说短道速滑 92年才入冬奥范可新时速赢博尔特
2018年02月10日 09:00 新浪综合
韩国是冬奥短道最成功的代表团 韩国是冬奥短道最成功的代表团

  1992:相比于其他传统冬季项目,短道速滑进入奥运会的历史比较短,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88年短道速滑首次被冬奥会列为表演项目,如今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曾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短道速滑赢得女子1000米金牌。

  45:短道速滑项目运动员滑行时平均时速可达45公里/小时。我国短道速滑名将范可新曾在2011年滑出过47公里/小时的时速,这一时速已经超过了博尔特创造男子百米9.58秒世界纪录转换得出的37.38公里/小时的平均时速。

  31:来自美国的凯西·特纳是冬奥会历史上短道速滑项目最年长的冠军,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登上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她已经31岁了。

  21:韩国共赢得了21枚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金牌,为所有体育代表团之最。(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