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导演出自23年前热播剧 <澡堂老板>还记得吗

开幕式导演出自23年前热播剧 <澡堂老板>还记得吗
2018年02月09日 21:31 新浪体育
宋承桓 宋承桓

  2月9日晚,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开幕式的总导演是宋承桓(宋承焕)。61岁的宋承桓你看上去有没有觉得眼熟呢?原来他就是当年红遍世界的《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里的女婿炳烈。

  这部韩国KBS电视台周末播出的电视剧播出时间是1995年,如今已经过去了23年,宋承桓也已经61岁了。

当年红透的《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当年红透的《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

  三十年前,19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给全世界呈现出了一个极富东方之美的开幕式,一曲《手拉手》响彻一个时代。三十年后,《手拉手》再次响起,代表团依次入场。

  宋承桓并不想把开幕式搞成大片,他希望用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收益。最后的点火方式极具想象力,而且非常温暖。朝韩女子联合冰球队的两名选手从前国脚安贞焕手里接过火炬,拾级而上跑向主火炬塔,两人将火炬交到金妍儿手里,这位冬奥会冠军在主火炬塔旁的舞台上翩翩起舞。金妍儿点燃了主火炬,这一刻奥林匹克的圣火再一次在韩国点燃。三十年等待之后,奥运会再次回到了这里。

金妍儿点火金妍儿点火

  圣火点燃之后,总导演宋承桓别出心裁增加了一段“火”的演出,他不想开幕式这么早结束,要延续火一样的热情。

  这场开幕式,有历史底蕴、有现代高科技、有韩国奥运史上的多位名宿、有朝鲜半岛和平的寓意……

  虽然没有顶棚,虽然此刻气温是零下两度或者更低,但宋承桓在一个五边形的场馆里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通过传统和现代文化的结合来向全世界展现韩国。

《乱灯》《乱灯》

  当初,韩国人选择宋承桓作为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导演,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在1997年他曾经指导过《乱打》秀,之后这个没有语言的形体表演,展示韩国传统民俗的表演红遍韩国上下20年。

  如今,宋承桓没有辜负国人期待,难忘今宵。

  晚安!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