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周洋高举五星红旗 中国冬奥代表团入场

荣耀时刻!周洋高举五星红旗 中国冬奥代表团入场
2018年02月09日 20:03 新浪体育
周洋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 周洋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

  北京时间2月9日19时,2018年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为期17天的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65位出场,旗手为三枚冬奥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名将周洋。

  开幕式部分的一个重头环节是代表团入场。在这个环节,除了永久享受首个入场荣誉的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希腊代表团以及最后入场的东道主外,其余代表团都是按照韩文顺序入场。中国代表团排在第65位。

  在格鲁吉亚代表团入场之后,周洋手持五星红旗入场。周洋是继2006年的大杨扬后,中国第二位奥运会开幕式女旗手。

  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82名运动员,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选手在钢架雪车、雪车和女子跳台滑雪三个大项中首次获得了冬奥会参赛资格,在平昌,他们的每一场比赛都将记录中国冬季运动发展的历史。(米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