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巴德鑫/王芮加局负世锦赛冠军 无缘开门红

冰壶巴德鑫/王芮加局负世锦赛冠军 无缘开门红
2018年02月08日 10:04 新浪体育
巴德鑫/王芮首场落败 巴德鑫/王芮首场落败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率先开战,在单循环赛首轮争夺中,中国队巴德鑫/王芮加局先手丢掉两分,结果以5比7不敌瑞士队,无缘开门红。

  冰壶混双是平昌冬奥会新增项目,共有8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派出了巴德鑫和王芮参赛。根据赛制,八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前四名晋级半决赛,经过交叉淘汰,直至产生冠军。

  巴德鑫曾作为二垒参加过索契冬奥会,获得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王芮作为三垒参加过2017年札幌亚冬会和北京世锦赛,亚冬会夺得金牌。巴德鑫和王芮合作立竿见影,两人在2016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夺得银牌,2017年世锦赛夺得铜牌,成为中国冰壶唯一直通平昌的队伍。

  循环赛首轮,中国队迎战瑞士队,里奥斯和佩雷曾经搭档获得过2017年世锦赛,具备超强实力,本场比赛对于“鑫芮组合”来说是一场硬仗。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瑞士队使用黄色冰壶,王芮投掷第一和第五个壶,巴德鑫投掷第二到第四个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选择了中区防守,瑞士队试图破坏中国队的线路,巴德鑫一个漂亮的双飞形成两分牵制,自己的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瑞士队打甩成功,打走一只红壶,黄壶粘住红壶,且更接近圆心,王芮最后一壶险些失误,好在下线后打走了瑞士队的得分壶,中国队保住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试图两分牵制,王芮最后一壶出现严重失误,直接溜出大本营,此时只有一只红壶粘住黄壶,瑞士队有拿三分的机会,佩雷最后一壶力量偏大,打走红壶的同时也带走了自己的两只黄壶,瑞士队后手同样得到一分,两支队伍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大本营三只黄壶阻挡住中国队的击打线路,巴德鑫双飞打穿对手的布局,重新掌控主动权,佩雷最后一壶直接旋壶大本营,粘住中国队的两只红壶,这个防守做得恰到好处,考验中国队的时候到了,关键时刻王芮最后一壶传击出现失误,打到了对手的占位壶,这样瑞士队偷到一分,以2比1反超比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双方不断往大本营旋壶,圆心内有四只壶,局面较为复杂,巴德鑫打走了对手的障碍壶,里奥斯再次旋壶时出现失误,打到了中国队的壶,佩雷最后一壶点线和力量都不够,两只红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已经两分在握,王芮最后一壶没有磕到,中国队收获两分,以3比2再次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两队连续往大本营旋壶,双方几乎同时接近圆心,巴德鑫最后一壶点线出现偏差,反倒为对手助攻,两只黄壶接近圆心,里奥斯打走了刚才巴德鑫的红壶,瑞士队两只壶形成得分壶,王芮最后一壶没有进营,而是中区占位防守,佩雷最后一壶打甩成功,双方各一只冰壶几乎距离相近,但经过裁判丈量,瑞士队只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3平。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而瑞士队放手一搏选择边区占位,双方在赛道左侧展开激烈争夺,彼此大开大阖展开悬打,大本营的局面非常简单,王芮最后一壶直接旋进,稳稳拿到一分,中国队以4比3占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都有不同程度失误,佩雷最后一壶直接旋进大本营,瑞士队拿到两分,以5比4反超比分。第八局比赛,巴德鑫最后一壶轻磕不错,中国队有拿两分的机会,王芮最后一壶力量偏小,没能挤出对手的黄壶,经过测量,中国队只拿到一分,常规时间结束,两支队伍打成5平。

  比赛来到加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士队布局严密,击打精准,得到两分,结果中国队以5比7不敌瑞士队,无缘开门红。

  另外三场比赛中,挪威队以9比6爆冷战胜了夺冠热门加拿大队,韩国队以9比4力挫芬兰队,美国队则以9比3战胜了俄罗斯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晚19:05,巴德鑫/王芮将在循环赛第二轮迎战东道主韩国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