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首战PK瑞士队 王芮巴德鑫最后一练很默契

平昌冬奥首战PK瑞士队 王芮巴德鑫最后一练很默契
2018年02月08日 09:59 新浪综合
混双组合 混双组合

  本报平昌2月7日电  特派记者王静报道:5日晚上抵达平昌的中国冰壶混双运动员王芮和巴德鑫7日出现在江陵冰壶中心,进行赛前场地适应训练,与他们一起的还有中国队外教马塞尔和混双组教练张志鹏。

  一人投壶、一人扫冰,两人话不多,却十分默契,偶尔走到一起交流一下刚才的经验和不足,以期在下一投更加理想。马塞尔和张志鹏始终在赛道上,一边协助训练,一边不断指点,王芮和巴德鑫按照指点尝试改进。场外的铃声和裁判的提示一响,4个人便从一条赛道转到另一条赛道继续训练。

  根据组委会的场地适应时间安排,中国队今天有2个小时的上冰时间。一直在看台上观看训练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告诉记者,与世锦赛每条赛道只有15分钟的适应时间不同,冬奥会允许每个参赛队在4条赛道上分别进行半个小时的训练,4条赛道的时间相加一共可以训练2个小时。

  “赛前场地适应训练非常重要,冰面的滑涩度、温湿度将影响冰壶投出后的运行速度和轨迹以及扫冰的效果。”雷懿说,令人欣慰的是,此次制冰师团队是国际冰壶联合会的御用团队,很多正式比赛的冰面都是出自他们之手,中国运动员经历过很多次,也算比较适应。

  测试训练结束后,王芮和巴德鑫对场地的评价很好,感觉比较符合奥运会、世锦赛等一级赛事的水平。就今天的训练来看,两人基本适应了场地。雷懿强调,冰壶场地的特点是每一个小时都会有变化,所以还需要看明天赛前9分钟的训练情况,进一步了解场地。  

  王芮和巴德鑫原来均为四人赛运动员,后结对主攻混双,近年来表现抢眼,在2016年世锦赛和2017年世锦赛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两届世锦赛积分相加排名第七位,直接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平昌冬奥会的冰壶混双比赛于8日开赛,王芮和巴德鑫的首场比赛迎战瑞士队。(中国体育报)

巴德鑫冰壶王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