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团举行冬奥壮行会 目标获9枚奖牌超索契

日本代表团举行冬奥壮行会 目标获9枚奖牌超索契
2018年01月25日 11:18 新浪体育
日本代表团结团仪式 日本代表团结团仪式

  北京时间1月24日,出征平昌冬奥会的日本代表团结团仪式和壮行会当天在东京都内举行,本次冬奥的目标是超过上届索契冬奥会的8枚奖牌,获得包括金牌在内的9枚以上的奖牌。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希望能为了在冬奥展现出自己最佳的水准而做好万全的准备,届时以堂堂正正的姿态发起挑战。平昌冬奥后,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了,选手们在平昌尽全力拼搏的姿态会激励参加东京奥运的人的斗志。”日本代表团团长齐藤泰雄说“这次日本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我们承诺为了能让选手们有最出色的发挥做好充足的应援工作。”

  今天的壮行会采取公开的形式,包括小学生观众在内,约3200人在现场为日本代表团加油。速滑选手高木美帆表示:“大家的鼓励很令我感动,觉得在冬奥比赛要更加努力,我们也有了更多的勇气,会团结一致为日本代表团争取佳绩。”据悉,截至今天为止,日本代表团共有123名选手(男子52人、女子64人),是继1998年长野冬奥会(166人,男子100人、女子66人)后的第二大规模,超过了索契冬奥会(113人,男子48人、女子65人)。(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