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涉药并无实锤 俄罗斯向国际奥委会要原因

安贤洙涉药并无实锤 俄罗斯向国际奥委会要原因
2018年01月24日 09:27 新浪体育
安贤洙 安贤洙

  北京时间1月24日,俄罗斯奥委会确认他们已经致信国际奥委会,请求IOC提供安贤洙、安东-斯普林和谢尔盖-乌斯留戈夫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原因。

  本月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专家组宣布,由于兴奋剂问题,俄罗斯方面提供的500名参加平昌冬奥会运动员中已经有111人被剔除,俄罗斯最终的参赛人数将在1月27日公布。不过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波兹达尼亚科夫23日宣布,国家委员会已经从国际奥委会收到受邀参加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名单,在已经确认无缘的名单中不少名将上榜。

  安贤洙2011年加入俄罗斯国籍,代表韩国和俄罗斯分别参加了2006年和2014年冬奥会,在这两届冬奥会上共获得了六枚金牌。昨天,安贤洙被确认成为了1/111,无缘平昌冬奥会。

  同样在111人名单中的还有2014年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冠军安东-斯普林、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越野滑选手谢尔盖-乌斯留戈夫。

俄奥委会第一副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俄奥委会第一副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即使是某位参赛选手最终被国际奥委会排除在参赛名单之外,也不意味着他/她使用了兴奋剂。在国际奥委会的世界里,他们需要保证所有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都是完全不会涉及兴奋剂的,即使有一点可能,也会排除在名单之外。

  不过这样的解释也从另外一方面证明,关于安贤洙是否真正使用过兴奋剂,国际奥委会也并没有确凿的证据,但也无法说明他完全清白。

  1月27日,俄罗斯运动员中谁能搭上平昌冬奥会的末班车将最后公布。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