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冬奥学院”第一期 韩晓鹏教会杨杨滑雪

2017年12月19日15:09 新浪综合

  本报崇礼专电 (记者  褚鹏)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刚刚发布,伊利冬奥组合标识发布暨活力冬奥学院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崇礼开启。“活力冬奥学院”第一期,请来了金牌教练韩晓鹏和金牌学员大杨杨。

  2022 年冬奥会申办报告中,我国政府作出了“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庄严承诺。伊利开启活力冬奥学院,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开展。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 灏宁,冬奥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冬奥冠军韩晓鹏,以及来自中行、安踏的特邀嘉宾,共同见证了伊利冰雪运动率先践行的开学礼。

  作为中国冬奥金牌的获得者,大杨杨感觉到,中国相对于发达国家,国民冰雪运动参与度还有着很大差距。2016年我国参与滑雪的总人数为1133万人,占总人口比例不足1%。一些冰雪发达国家,日本和法国滑雪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0%。

  伊利认为:多数人因为初次冰雪体验不佳而丧失再次尝试的兴趣。为此,伊利携手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创办活力冬奥学院,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冰雪初体验。大杨扬受聘成为活力冬奥学院的形象大使,中国冬奥雪上项目首金得主韩晓鹏受聘为明星教练,领衔滑雪教练指导。

  一个是中国冰上第一人,一个是中国雪上第一人,冰雪运动两大领军人物的先后加入,就连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央视名嘴张斌也抵挡不住冰雪的魅力,当场拜师学艺。

  一 位冠军级教练手把手教一位金牌滑冰选手,是怎样一种体验?大杨杨发现,活力冬奥学院提供有全套专业冰雪装备,让每一个初学者消除受伤隐患;有摄影师全程跟 拍,为每一个人的冰雪第一次留下珍贵回忆;当完成一天的练习,需要营养补给时,活力冬奥学院还贴心地准备了热牛奶。而这一切体验,都是免费的。

  在中国冬奥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的指导下,大杨杨掌握了犁式滑雪的动作。伊利的活力冬奥学院课程,也受到追捧。该活动刚上线一周,报名人数已经破万。在接下来的整个冬天,活力冬奥学院还将在全国十余个地区持续落地,让更多人了解冰雪、爱上冰雪。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来自北京青年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