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只售出36%的票 韩国国民关心较低

平昌冬奥会只售出36%的票 韩国国民关心较低
2017年12月11日 16:40 新浪体育
平昌冬奥会只卖了36%的票 平昌冬奥会只卖了36%的票

  据韩国媒体news socra报道说,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70天,目前冬奥会的入场券销售低迷,朝鲜半岛的政治问题影响朝鲜参加冬奥会,国际奥委会正在尽最大努力灭火。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11月16日承认说,冬奥会的门票销售只有36.7%,韩国国民对冬奥会的关心较低,而票价的设定太高了。

  以最好的开幕式A档票为例,票价达到150万韩元,而人气很高的花样滑冰票价为60--80韩元,这一票价比此前所有的冬奥会票价都要高

  11月4日,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会场进行的倒计时100天活动中,出现了多人被冻伤的情况,韩联社报道说,在现场演唱会期间,有7人因为低温昏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据悉,演出当日的温度是5摄氏度,由于为了节省建设经费,所以奥运会广场没有建设屋顶,这会给长时间暴露在寒冷的强风中观看比赛和演出的观众带来健康上的损害。

  韩国气象厅表示,在奥运会期间,平昌的平均温度是零下4.8度,平均最高气温只有零上0.2度,而比赛期间的最低温度是零下9.8度,平昌组委会表示届时会在现场发放一些暖手炉或者是保暖贴,来帮助观众御寒。

  此外,奥运会期间的跟风涨价,也影响到了门票的发售,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说,在冬奥会期间,韩国的江陵和平昌一带的民宿也就是比普通的酒店还要差一些的小旅馆已经涨到了每天晚上40到60万韩元,比平时要高十倍以上。

  但是跟风涨价的并不只是小旅馆,韩国的《文化日报》报道说:组委会在奥运会举办期间,给媒体提供的服务的价格也高得离谱。

  赛场附近的停车场停车费一个月竟然要4715美元。专用的一百兆的网线要21700美元。

  导致这一切的原因是因为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的资金不足。整个冬奥会期间的预算需要两兆8000亿韩元,但是组委会只筹集到了两兆5000亿韩元,有3000亿韩元的缺口。

  除了资金面之外去,韩国平昌冬奥会在参赛选手的问题上麻烦不断。先是NHL拒绝了奥运会参赛,随后俄罗斯冰球联赛KHL也准备不在奥运会期间休赛,这等于抽走了世界上80%的最好的冰球选手。

  韩国一直希望以冬奥会为契机,改善和朝鲜之间的关系,组成韩朝统一队参加体育比赛,来显示和平诚意。

  但是在韩国不断提起对朝鲜制裁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形成良好的氛围。在此前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韩国提出和朝鲜联合组队,直接遭到了朝鲜奥委会主席张雄的嘲讽,表示这一想法是“天真的,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积极说服朝鲜不要放弃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机会,两天前在瑞士,巴赫专门接见了新的朝鲜奥委会主席。日本媒体评价说,虽然朝鲜被划入了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美国等国要求对朝鲜制裁,将其排除在了世界经济体系之外,但是为了平昌冬奥会的顺利进行,韩国方面却在用可能花费数十万甚至百万美元的资金邀请朝鲜参加冬奥会,并且提供要人级安保,实在是一种讽刺。(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