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罗斯不阻止运动员参赛 IOC12日决议

2017年12月07日11:45 新浪综合

  继国际奥委会在当地时间12月5日禁止俄罗斯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6日首次做出回应。

  据莫斯科时报当地时间12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6日出席高尔基汽车厂85周年庆典期间,宣布将参加2018俄罗斯大选的同时,首次回应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禁赛决定,称俄罗斯不会阻止符合国际奥委会规定的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对于普京的回应,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已经收到普京的申请,会对此进行考虑。

  当地时间12月6日,普京出席高尔基汽车厂85周年庆典  图源:视觉中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俄罗斯的参赛资格,符合规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在经过严格的兴奋剂检查后,只能在奥林匹克旗帜下比赛,不能使用俄罗斯国旗、俄罗斯队服,也不能播放俄罗斯国歌。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高尔基汽车厂85周年庆典活动时对奥委会的禁赛决定首次做出回应。同时,他在在活动期间,还宣布自己将参加2018年的俄罗斯大选。

  据路透社消息,普京回应表示:“毫无疑问,如果我们的运动员想以个人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话,我们不会阻止他们参加。”

  普京称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主要建立在一个人的道德伦理态度和心理状态,这会引发很多问题……大多数的指控没有实际的证据”。路透社分析称,普京虽然没有提到名字,但这话似乎针对的是对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的前负责人格里戈里·罗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他曾指控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国家发起并掩盖兴奋剂事件。

  普京表示,俄罗斯在国际奥委会禁令立场方面的最终决定将在今后几天的会议上作出。

  对于普京的回应,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会对此进行考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消息,巴赫表示已经收悉俄联邦总统普京关于允许俄罗斯运动员作为奥林匹克旗帜下的队伍参加2018冬奥会比赛的申请,会对此进行考虑。他说:“无论是在做出这一决议之前还是之后,我都没有和普京总统进行过任何讨论。”

  他说:“12月12日,体育界领导将和运动员们共同参会,并将探讨这一问题,可能届时会做出决议。我相信,那些“诚实”的俄罗斯运动员能够利用提供给他们的集会前往韩国参赛,向世界展示新的“诚实”的俄罗斯运动员的面貌。”

  (观察者网)

标签: 俄罗斯普京冬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