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宣布参加2026年冬奥申办程序第一阶段

2017年11月28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札幌宣布参加2026年冬奥申办程序第一阶段

  【共同社11月22日电】札幌市与日本奥委会(JOC)22日宣布将参加作为正式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准备阶段的申办程序。当天,该市市长秋元克广与JOC会长竹田恒和在东京都内举行会谈后,在记者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秋元称将最大限度利用既有设施,“不给下一代留下过度的财政负担,力争办成可持续的冬奥会”。为实现1972年冬奥会后的再度举办,他呼吁:“申奥是国家项目。构筑全日本团结一致的态势不可或缺。”

  国际奥委会(IOC)在2026年申奥上采用了分为两个阶段的新方法,第一阶段是“对话阶段”,对申办有兴趣的城市可在获得IOC协助的同时,探索成为候选的可能性;第二阶段“候选阶段”是实际上的申办期。

  札幌市与JOC将在第一阶段中接受IOC派遣专家,协商压缩预计达4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至4500亿日元左右的举办经费的方案等;还将参考其他城市状况,到明年秋季就是否申办得出最终结论。此外,还计划实施询问居民希望申办与否的问卷调查。

  秋元称重视削减成本的IOC与札幌市“方向性相同”,表示“希望在获得建议的同时,推敲举办计划”。札幌市将向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派遣考察团。

  在2018年10月的IOC全体会议上,将决定进入第二阶段的城市;2019年9月的全体会议上将确定举办城市。目前除锡永(瑞士)、卡尔加里(加拿大)外,多个美国城市也对申办表示了兴趣。

标签: 札幌申奥冬奥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