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如被禁赛 俄罗斯或将不报道平昌冬奥会

2017年11月19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冬奥会资料图

  本周五,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表示,倘若因为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兴奋剂事件,导致本国选手不能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话,那么他们将不会报道有关本届冬奥会的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IOC)将于12月5-7日举行的执委会上,对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一事做出最终决定。

  国际文传电讯社在报道中指出,为全俄提供新闻服务的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VGTRK)做出表态:“如果我们的队伍被禁赛,那么我们的频道将不会报道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当局也表示完全“理解”国家媒体集团,缘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道:“为报道冬奥会而购买的版权费用相当昂贵,想要获得回报需要寄希望于俄罗斯观众的巨大兴趣之上。如果压根没有俄罗斯运动员参赛,那么观众的兴趣也将随之降低。”

  同时,他也语带保留:“但现在谈论这件事还为时过早。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我们的体育主管部门依旧非常有耐心地在与IOC进行商讨。”

  原定三家报道冬奥会的俄罗斯电视频道是:VGTRK旗下的俄罗斯一台、第一频道以及体育电视网络MATCH TV,他们都间接由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高兹普罗姆公司所拥有。

  俄罗斯《每日商报》称,如果俄罗斯被禁赛,那么俄罗斯第一频道也将抵制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当法新社向第一频道求证时,他们表示不会立即发表评价。

  (Char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冬奥会俄罗斯平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