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冠军被终身禁赛 俄罗斯恐无缘平昌冬奥

2017年11月02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别洛夫

  11月2日消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参与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别洛夫和乐科夫两名运动员被判罚终身禁赛。这两位运动员是一月份被国际体育联合会临时禁赛中的六位运动员之二。他们在5月份曾向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提出诉讼,但最后败诉被维持原判。

  别洛夫在索契冬奥会赢得50公里自由式滑雪的金牌和4x10公里滑雪接力的银牌。乐科夫在索契冬奥会男子追逐赛上获得第18名和20公里经典式自由滑雪的第25名的成绩。随着别洛夫冬奥会的成绩被取消,他失去冬奥会金牌的同时俄罗斯也失去了在4x10公里自由式滑雪的接力银牌。获得铜牌和第四名的法国和挪威则分别取得银牌和铜牌。

  国际奥委会还表明:“对于这两名运动员终身禁赛的听证会将在几天后进行。剩余其他四位运动员的听证会将在几周后进行。”这是国际奥委会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理查德·麦克拉伦的索契冬奥会兴奋剂报告后设立的特殊纪律委员会下发的第一个终身禁赛处罚。如果有任何内部举报人能够证明加拿大教授麦克拉伦曝光的赃款是由俄罗斯方面提供的,比如来自前莫斯科前反兴奋剂实验室领导人格里戈里。那么俄罗斯这个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在冬奥会上的谎言就昭然若揭。

  理查德·麦克拉伦没有被要求继续深入调查,国际奥委会另外委派瑞士人丹尼斯·奥斯瓦尔德来领导索契冬奥会兴奋剂的调查工作。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在得到俄罗斯提供的索契冬奥会尿检样品后会重新分析并检查被篡改的尿检样品。

  国际奥委会还指出,他们已经开始调查有资格参加2月份平昌冬奥会的28位俄罗斯运动员。这28位运动员在报告中被怀疑参与索契冬奥会兴奋剂案件,结果预计将在11月底公布。12月份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由前主席、瑞士人萨缪尔·施密特主持,会议将会选举第二委员会。也将讨论是否给予俄罗斯代表团集体处罚,比如集体禁赛的可能。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索契冬奥会国际奥委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