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青年队跨项组集结

2017年10月17日00:24 新华社

  据新华社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青年队跨项组的16名运动员和4名教练员近日在结束了秦皇岛的水池训练和比赛后,来到沈阳体育学院进行为期约两周的体能储备陆训。10月下旬队伍将前往哈尔滨进行雪上训练。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青年队跨项组是为加快我国冬季项目竞技水平的全面提升、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于今年3月选拔成立的,与现在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青年队平行并存。这支队伍是各支跨界跨项选材队伍中最早成立的,在今年5月15日组队后,一直在河北西部长青滑雪场和秦皇岛进行训练。

  “首次全国性跨界跨项测试选出来的运动员,运动水平明显高于此前的地方性选材。不过从全国55名运动员中最终甄选出的这8男8女共16名运动员此前都是练蹦床、技巧和体操等项目的,没接触过冰雪运动,沈阳体育学院发挥学校优势,协调了包括滑雪教练、游泳教练、体能教练、队伍管理在内的4名教师对他们进行全程训练,目前看效果很好。”国家青年队跨项组副领队孟春媛说。

  据介绍,根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规律,国家青年队跨项组将利用沈阳体育学院的体能中心、田径场、蹦床馆等进行包括有氧、协调、柔韧性等方面的训练,同时,为10月下旬去往哈尔滨进行雪上训练进行体能储备。

标签: 空中技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