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韩民众认为平昌冬奥可成功 靠中国游客拉票房

2017年06月20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民众对冬奥会的信心上升

  北京时间6月20日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日前公布以1000人15-79岁韩国民众为对象的调查结果,有62.9%的人认为明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可以成功,大幅度超出了上次的调查结果(55.1%),显示民众对于新政府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很多人在调查中指出,理由是“新政府对于冬奥会有积极的影响,有助于体育产业形象的上升和发展。”

  调查中一项“你认为冬奥会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61.8%的人认为是“韩国民众的大幅度关心”,体育场馆的建设(17.9%)和方便游客的各种举措(10.9%)等条件也被列举。但是关心平昌冬奥的韩国民众约有四成,虽然比之前有所提升,但还未达到及格线(五成以上),回答会到比赛现场观战的韩国民众仅有不足10%。

  最近平昌冬奥组委会进行了第一轮门票预售,除了花滑和短道速滑等极少数项目,大部分都状况不佳。不少韩国民众抱怨门票太贵,而且去平昌看比赛很不方便。圈内人士指出,届时将主要是指望中国游客拉动票房。

  为了提前营造平昌冬奥的氛围,韩国江原道将从7月1日-明年4月30日为止,以从襄阳国际机场入境、持有平昌冬奥门票的中国团体游客为对象,实行15天停留免签证的特殊优待。

  江原道知事指出,“较早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是为了给明年的平昌冬奥造势。希望可以有更多中国游客届时来韩国观看比赛。”对此,日本网友吐槽,“平昌冬奥的票房确实要指望中国游客”,“羽生结弦会参赛,届时也会有一大批日本欧巴桑到韩国贡献票房。”

  (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平昌冬奥冬奥会冬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