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赛季留下多少经典 揭幕战到总决赛都将被铭记

2017年06月16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匹兹堡企鹅卫冕斯坦利杯

  随着匹兹堡企鹅队成功卫冕斯坦利杯,2016-17赛季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也正式落下帷幕,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都有哪些镜头让人们难忘,让我们一同回顾一下。

  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就是一场载入史册的比赛,多伦多枫叶队的状元秀马修斯在自己的首秀中完成了大四喜,正是他和另外一位新秀尼兰德的出色发挥,枫叶队才在本赛季实现咸鱼大翻身,拿下大西洋赛区第四名和东部外卡第二名,一举杀进季后赛,枫叶队的同区对手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尽管在赛季中经历换帅,但他们还是没有重蹈上赛季崩盘的覆辙,顺利拿到了大西洋赛区的榜首,不过大西洋区的另外一支劲旅坦帕湾闪电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头号球星斯坦科斯早早因伤报销,闪电队最终以1分之差无缘季后赛,渥太华参议员队拿到了大西洋赛区第二名,赛季中期换帅的波士顿棕熊队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夺取6连胜,拿到大西洋赛区第三名,也成功重返季后赛。

  东部联盟的大都会赛区则强队林立,华盛顿首都、匹兹堡企鹅和纽约游骑兵这三支强队一直争夺得难解难分,黑马哥伦布蓝衣队也在主帅图托莱拉的带领下异军突起,在常规赛中取得了16连胜,并最终拿下赛区第三,闯入季后赛,首都队则在常规赛中打得顺风顺水,并拿下主场15连胜,最终以118分的成绩蝉联常规赛冠军,卫冕冠军企鹅队紧随其后,以7分之差拿下赛区第二,队长克洛斯比在常规赛期间打入44球,为全联盟最高。游骑兵队最终排名外卡第一,也拿到季后赛入场券。

  再看西部联盟,中部赛区的芝加哥黑鹰队依旧实力强劲,他们最终得到109分,拿下西部常规赛冠军,以防守见长的明尼苏达荒野队也在本赛季表现出色,一度拿下12连胜,最终他们以3分之差屈居中部赛区第二名。圣路易斯蓝调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表现差强人意,最终在赛季中期更换主帅,但新帅耶奥还是带领球队拿到中区第三名,顺利晋级季后赛,纳什维尔掠夺者队在赛季中期表现平平,但在常规赛最后两个月突然发力,最终拿下西部外卡第二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太平洋赛区的埃德蒙顿油人队在本赛季终于爆发,联盟新星麦克戴维在常规赛中大放异彩,攻进30球,并送出70次助攻,共积100分,成为联盟得分王,凭借他的出色发挥,油人队几乎拿下赛区冠军,不过他们的同区对手安纳海姆鸭队还是更胜一筹,鸭队最终拿到105分,以两分之优力压油人,连续第5个赛季拿到太平洋赛区冠军。上赛季打入总决赛的圣何塞鲨鱼队在常规赛中表现稳健,最终拿下赛区第三,也获得季后赛名额,卡尔加里火焰队在赛季前期表现平平,但从赛季中期开始发力,最终力压同区对手洛杉矶国王,以太平洋赛区第四,西部外卡第一名的身份重返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各支球队就争夺激烈,一共有18场比赛打入加时,创造联盟纪录,尤其是首都与枫叶之争,两队六场比赛五进加时,最终首都队还是笑到最后,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黑马枫叶,卫冕冠军企鹅队则以4比1的总比分轻取蓝衣,他们则同首都队在第二轮展开了七场大战,最终企鹅队在克洛斯比因伤缺阵一场半的情况下艰难淘汰首都,闯入东部决赛。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没有在季后赛延续好运,他们在首轮就被游骑兵队逆转淘汰,参议员队则同棕熊队大战6场,并4次打入加时,最终参议员队技高一筹,以4比2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东部半决赛中,参议员队凭借帕茹的出色发挥以4比2击败游骑兵,时隔10年再次闯入东部决赛。

  企鹅队和参议员队在东部决赛中大战七场,顽强的参议员队给企鹅制造了很多麻烦,两队最终在第七场比赛打入加时,企鹅队凭借库尼茨的远射绝杀获胜,再次闯入总决赛。

  西部季后赛首轮则爆出冷门,纳什维尔掠夺者队兵不血刃地以4比0的比分将西部老大黑鹰队拉下马,西部第二名荒野队也惨遭败绩,他们的对手蓝调队在季后赛中突然找回状态,以4比1的比分击败荒野,成功闯入第二轮。西部半决赛中,掠夺者队继续发威,最终以4比2击败蓝调,闯入西部决赛。

  埃德蒙顿油人则和圣何塞鲨鱼展开拉锯战,最终油人队更胜一筹,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安纳海姆鸭队则在首轮以4比0轻取火焰,他们在第二轮同油人队展开生死较量,尽管油人队曾经取得总分2比0的领先,但鸭队最终还是后来居上,以4比3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

  西部决赛在鸭队和掠夺者队之间展开,最终掠夺者队凭借出色的防守以4比2击败鸭队,队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

  企鹅和掠夺者的总决赛则成为主队的表演时间,在前5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球队都表现出色,企鹅队也倚靠主场优势拿下3比2的领先,第六场来到掠夺者队主场,企鹅队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以4比2的总比分成功卫冕,克洛斯比也连续第二年拿下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正合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冰球NHL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