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涵“定时炸弹”终拆除 即将回归备战冬奥

2017年04月04日11:38 体育总局网站
闫涵

  远在芬兰赫尔辛基的金博洋获得了男子单人滑铜牌,为中国队男子单人滑获得了第二张平昌冬奥会入场券,让手术后正在北京体育医院康复的闫涵兴奋不已,并为队友的精彩表现点赞。

  虽然错失世锦赛机会,但闫涵的肩部手术非常成功,尽管今后就要带着四根钢钉在冰上起舞,但是闫涵非常开心——这次手术非常成功,之后他的肩部就能非常稳固。再经过四周的住院恢复,肩膀就能痊愈,今后的训练生活都不会有影响。

  正在北京体育医院康复的闫涵对前去探望他的记者说,习惯性脱臼的困扰从青年赛时期就开始了,开始还能自己随手接上继续滑,但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再次脱臼,脱臼已经成为一个如影随形的炸弹。由于去年世锦赛的失利,闫涵攒了一口气拼命训练,就为了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证明自己,但在经过十几天咬牙强行训练后,最终无奈放弃。队里立即安排他入院手术。核磁共振结果显示是肩盂前缘骨折,所幸的是经过医生的高超医术,如今这个困扰他多年的“定时炸弹”终于拆除了。“这个手术需要拆掉一块骨头,然后把其他地方的骨头接过来,是一个非常大的手术,能做这个手术的医生全世界不超过五个。”闫涵笑着说,还认真地掰着手指算了一下。

  “手术前有点紧张,毕竟这是人生第一次大手术,手术后就不紧张了。”陪同人员却报料他疼得两天都睡不着觉,手不自主地抽搐。熬过术后的疼痛期,现在的闫涵正在进行康复训练。

  队友金博洋在世锦赛上的精彩表现足以激励他早日恢复训练,投入到奥运备战中。闫涵期待同样有过手术经历的双人滑选手隋文静也会和他分享自己当初的一些心路历程,领队唐叶红的悉心打理使他得以安心养病。对于大家非常关心的这次手术会给他的节目带来一些什么样的改变?闫涵则回应称,2016赛季的节目自己都很喜欢,暂时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标签: 闫涵金博洋手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