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曾觉得自己回不到冰场 平昌你等着

2017年04月01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夺冠时刻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以232.06的总分夺冠,首次加冕世界冠军。一天之后,隋文静终于微博发声。这一年来,她经历了从底谷到巅峰的华丽逆转,正因为那段苦涩的日子,今天的圆满才显得那么来之不易。

  隋文静在微博中写道:“16年5月,我曾一度觉得自己在回不到冰场了,前后3次专家会诊,近4小时的手术,2次加量麻药,阴差阳错自己签下了手术同意书,半麻的原因,我能听见每一颗钉子敲进我骨头的声音,甚至闻到钻头磨掉骨头的味道,72小时极限疼痛,接近3个月不能下床,几乎每天1次掰角度,自从开始重新学走路至今,9个月身体的极限挑战,9个月内心的折磨与煎熬。我站起来了,我说过:正是因为“我”知道我究竟经历了什么,所以“我”才在这里,每一个数字都是我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千言万语,却使我蜕变的无比锐利。国家的强大是我们结实的后盾,团队为我遮风避雨,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我都铭记在心,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一点点的鼓励。感谢支持我们的你。还是那句话从领奖台上下来就是从0开始,我会重新出发,还会像以前一样在训练上没有人比我对自己更狠,每天做好自己一点一滴,“平昌”你等着,我们从未停止脚步,定会在次来袭,超越自己,像顶点冲击。(一点感想,也给自己立下新目标)”

  在2016年7月的“冰上盛典”晚会中,韩聪的一套“独舞”让在场的每一个心都为之动容。他一个人出场,一个人做捻转、托举,一个人完成了一套“双人滑”演出。随后,他从场边推出坐在轮椅上的隋文静,两人相拥落泪……

  去年五月,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隋文静接受了右脚踝外侧副韧带重建和左脚踝肌腱复位手术,双脚同时手术,她不能站,不能穿鞋,更别说上冰了。隋文静在那段艰难的时光里饱受折磨,好在韩聪一直都在默默守护着她。搭档倒下的时候,韩聪一个人训练,一个人前行,稍有空闲便去医院照顾隋文静。“这段经历之后,我好像不会再惧怕任何事了。”韩聪在赛后说,“能够(和隋文静)再次回到冰场,像是上天的馈赠一样,我们每天训练时都十分开心。现在,我们学会了享受比赛。”

  因为这样一段经历,加拿大的编舞老师劳瑞为他们量身打造了新的自由滑节目《忧愁河上的金桥》,讲述的便是俩人如何相依相伴,度过那段灰暗的日子。这也是他们在世锦赛上夺冠的自由滑曲目,表演里夹杂着真挚的情感,音乐结束后他们相拥落泪,那是能感动评委,感动每一位观众的真情流露。

  正像隋文静说的那样,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们会铭记在2017年春天他们带来的感动与喜悦。赫尔辛基是中国花样滑冰的福地,我们寄望未来的平昌、北京,这对历经磨难的“冰上情侣”和中国花样滑冰队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标签: 韩聪花样滑冰隋文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