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升为“金三百” 碾压两大世界冠军星光耀眼

2017年04月01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金博洋摘铜

  中国小将金博洋以完美的发挥拿到303.58分,首次突破300分大关,战胜了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和两届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兹,连续第二年夺得世锦赛铜牌。本场比赛男子单人滑前四名全部上了300分,前六名都在290分以上,水平达到了历史最高峰。在这种情况下金博洋能夺得铜牌,充分说明他已经是当今男子单人滑的一线选手。节目内容分猛增10分,则说明他的节目逐渐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弥补了弱项。

  本次比赛金博洋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两套节目共完成六个四周跳和两个三周半跳,还包括三个分值在11分以上的连跳,自由滑的难度基础分值达到了103.70分!总体的难度仅次于陈巍,和宇野昌磨、羽生结弦基本持平,这是他立足男单一线行列的立身之本。他的自由滑技术分得到了118.94分,这是历史第三最高的自由滑技术分。短节目技术分得到58.41分,是历史第五最高的短节目技术分。作为技术和难度强人,金博洋将他的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金博洋在本次比赛的短节目的98.64分,自由滑的204.94分,总分303.58分,全部创造了个人历史最高分!他的总分可以排在男子单人滑历史的第八位,自由滑得分排在历史的第七位,短节目得分排在历史的第16位。他也是继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宇野昌磨、陈巍之后第五位进入总分“300分俱乐部”的男子单人滑选手。300分是男子单人滑超级选手的标杆,金博洋以实打实的分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如果说去年世锦赛金博洋夺得铜牌,还有几个主要对手失误的因素的话,那么本次比赛他的两套节目全部干净地完成,没有出现一个失误,得到了总分超过300分的分数,这个铜牌是含金量十足的铜牌!同时也标志着他已经成为男子单人滑的一线选手。

  去年金博洋虽然夺得铜牌,但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的相差过于悬殊,他与获得冠军的费尔南德兹的两套节目的节目内容分差了有27分之多!然而仅仅过了一年,本次比赛他两套节目的节目内容分仅比获得冠军的羽生结弦低了11.44分。他的自由滑的节目内容分达到了86.00分,比去年多了将近10分!这是一个档次上的差别,说明裁判对他的节目的编排、滑行、对音乐的表达开始逐渐认可。

  在进入成年组以后,金博洋和陈伟群每次比赛的分数很都接近,有三次是以不到一分的差距输给了对手,还有一次打平,自由滑比对手低而告负,但两届世锦赛都战胜了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去年世锦赛还想不到他能战胜费尔南德兹,仅过一年,他就在世锦赛上战胜对手,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

  现在的男子单人滑的跳跃难度已经远远超过了2014年冬奥会时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金博洋能做到两套节目零失误,一来说明他的技术过硬,关键时刻就很有底,二来说明他心理素质过硬,他上场之前羽生结弦完美发挥,陈巍完成了六个四周跳,对他的压力极大,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能顶住压力。这种心理抗压能力尤为难得!

  去年世锦赛金博洋的难度很高,但自由滑的技术执行加分只有一分多,说明跳跃的质量并不理想,是靠高难度获得的高分,但本次比赛自由滑的技术执行加分达到15分之多,这也说明他的跳跃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获得世锦赛铜牌以后,金博洋没有满足,本赛季的两套新节目各有亮点,在滑行、表演、对音乐的表达上有了新的提升,而跳跃的质量的提高则让他获得裁判更多的认可。最令人高兴的是他的节目内容分的大幅度提升,在世锦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上位”以后,他今后的节目内容分很可能接近一线的水平。如果趁热打铁,在下赛季编出更精良的两套节目,可望进一步提高节目内容分,为平昌奥运夺牌奠定了基础。

  (天明)

标签: 金博洋陈伟群羽生结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