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赵宏博佟健重回故地 各有新身份为花滑奋斗

2017-03-29 01:48:45 体坛+ 微博
庞清佟健 资料图

  记者梁丽娜报道 重回故地,往日一幕幕泳上心头,尽管已不是少年。

  回到芬兰的赫尔辛基,申雪/赵宏博不再需要冲到最前线,为中国军团冲击金牌;庞清/佟健也没有了第一次牵手参加世锦赛的紧张。

  18年前,申雪/赵宏博在赫尔辛基拿到了中国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银牌;庞清/佟健牵起了手经历着他们初次世锦赛的新鲜和紧张。

  “看着这个海报,想起了18年前,那是我跟庞清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走在场馆里,佟健感慨万千。他想起了自己作为菜鸟参加时的忐忑心情,到现在我都能回忆起当时的表现,虽然心情比较激动和紧张,但自由滑和短节目表现都不错。”

  如今,申雪/赵宏博结婚十年,一个是冬运中心花滑部副部长,一个是双人滑的“大家长”;庞清/佟健在2015年退役后,也开始了冰场外的生活。一个成为了单人滑组的教练,一个走上创业之路,摸爬滚打。此外,佟健这次是前来赫尔辛基,还有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2022年冬奥会赛事经理的候选人之一,来观摩和学习世锦赛。而在生活中,他们在去年末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升级为奶妈奶爸。

  这次,他们都回到了重新奋斗过的地方,换了一种方式延续着他们心中不变的冰雪情缘。

  虽然现在的双人滑几对组合,和“老大”“老二”和“老三”都在鼎盛时的三箭齐发还有一些的差距。但去年经历了“地震”,队伍重组之后的成效经过一年的打磨已见到效果。用赵宏博的话说,“完成了双人滑去年赛季初定下的目标。”

  隋文静/韩聪在潜伏了近一年后,完美归来;作为去年世锦赛的亚军,他们渴望着给外界讲一曲自己的故事;于小雨/张昊作为“新人”,要拿出看家本领,上难度,冲好名次。作为主教练,赵宏博不希望平昌重复索契的局面,只有两对组合进军奥运。

  我国的双人滑,早已尝到过站在世界之巅的滋味。世锦赛金牌,奥运会金牌证明着我们有征服世界的能力。如今,从低谷中走出的后辈们从这里继续出发,传承着中国双人滑的希望和未来。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隋文静韩聪赵宏博佟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