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宏向大杨扬学管理 先进理念有助中国体育发展

2017-03-19 11:19:22 体坛+ 微博

  体坛+特约记者翔少报道

  近日,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冠军刘秋宏发布微博,记录她在荷兰短道世锦赛向师姐大杨扬学习的经历,而大杨扬能够传授经验则与她加入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滑联不无关系。想要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会委员要经过严格的选拔,而协助奥委会完成在其国家的各项发展奥林匹克运动事项。

  目前,国际奥委会委员会共有95名成员,其中3名中国人,分别是于再清、大杨扬和李玲蔚。美国和俄罗斯委员也各占3名,英国委员4名。

  2007年,李玲蔚成功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时,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曾说:“李玲蔚的成功当选,说明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地位在不断提升。”自然,国际奥委会是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各项事宜,某国人数越多,该国家的利益更有保障。所以,国际奥委会占有席位显然对中国的体育发展至关重要。

  国际奥委会委员身份特殊,一方面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代表着该国家与地区的利益;另一方面,他们为国际奥委会工作,有参与奥利匹克运动各项事务筹备运行的权利。故他们的工作是该国体育事业与国际奥利匹克接轨的重要桥梁。

  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会委员大杨扬不仅为北京申冬奥担任陈述工作,还帮助北京取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中国委员在国际奥委会中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同时,中国籍优秀运动员加入国际奥委会有利于我国体育事业快速提升。大杨扬曾在采访中表示:“通过在国际体育组织任职,我学习到了不少管理方法,对管理运营滑冰学校大有裨益。”他们学习到的先进体育管理知识也有助于中国体育管理发展,提高体育事业效率。

  然而中国还需要更多人的加入,来让中国体育更具话语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决赛,中国队郭爽、宫金杰击败德国,赛后裁判组判罚车轮压蓝区犯规,中国经过申诉仍不能成功。最具争议的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比赛中,吕斌有压倒性优势却被裁判判输,申诉无门,而大杨扬也只能发微博声援。反观美国,里约女子4×100米接力赛预赛掉棒,经申诉后获单独重赛资格,成预赛第一。提升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话语权任重道远。

  总体而言,国际奥委会中国委员的工作,能促进奥利匹克在中国的发展,进而影响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