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短道女将成世锦赛最大赢家 “抗韩”让她爆红

2017-03-15 00:48:29 体坛+ 微博
克里斯蒂

  体坛+特约记者艾登报道 201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于今天凌晨在荷兰鹿特丹落下了帷幕,作为平昌冬奥会之前最重要的前哨大赛,本届世锦赛的激烈程度可谓空前,结果也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在一片大混战中,英国女将艾莉丝·克里斯蒂“修成正果”,收获了包括女子1000米、1500以及全能在内的3块金牌,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生于1990年的克里斯蒂已经是短道速滑界的一员老将了,早年成绩不甚如意的她本打算参加完一届奥运会就退役。但随着成绩的逐步提升,克里斯蒂想要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也一步一步成形。克里斯蒂现在已经是欧洲最出色的短道速滑女选手,在短道速滑欧锦赛中拿金牌拿到手软。她从2013年开始也逐年在世锦赛上取得突破:2013年匈牙利世锦赛,她在女子1000米获得铜牌,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个在世锦赛获得奖牌的短道速滑女选手;2014年魁北克世锦赛,她在500米获得银牌,将自己的奖牌成色提升了一个档次;2015年莫斯科世锦赛,她在500米和1000米收获两枚银牌,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在一届世锦赛获得两枚奖牌的短道速滑选手;2016年首尔世锦赛,克里斯蒂收获1000和1500米银牌以及全能铜牌,将自己的单届世锦赛奖牌提升到了3枚。在世锦赛上,克里斯蒂可谓渐入佳境。

  不过,克里斯蒂的奥运会回忆却是苦涩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首次参赛的她三个项目前十不入;2014年索契冬奥会,志在夺取一枚奥运奖牌的克里斯蒂接连在500、1000和1500米被判犯规出局,空手而归。其中在500米决赛她试图从内道超越意大利人方塔娜导致两人同时摔出赛道,并拉倒排在第一的朴升智的举动令中国选手李坚柔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女子500米的金牌。这场比赛也让克里斯蒂“一战成名”,大量韩国冰迷在赛后攻陷了克里斯蒂的个人推特,不堪入目的辱骂言论逼得克里斯蒂不得不关闭了推特。

  克里斯蒂和韩国短道队之间的恩怨也蔓延到了今年世锦赛上,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被套圈的崔敏静企图“故意”阻挡克里斯蒂冲刺,结果克里斯蒂霸气地一把推开崔敏静,获得冠军。由于崔敏静已经被套圈,克里斯蒂推人不算犯规,英国姑娘这一举动也立即走红网络,网友表示“太解气了!”在之后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克里斯蒂又以绝对实力夺冠,崔敏静则再次被判犯规。

  因为与韩国队员屡次有肢体交锋,克里斯蒂也被中国网友冠上了“抗韩英雄”的外号,众多中国媒体也称呼她为“中国老朋友”。克里斯蒂现在不仅成绩出色在中国圈粉无数,她的男朋友也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是代表匈牙利参赛的华裔速滑名将刘少林,两人于2015年公布恋情。

  凭借在今年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克里斯蒂注定要成为沈石溪和崔敏静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重点包夹的对象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克里斯蒂韩国短道速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