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1000米韩天宇第四 英猛女绝杀韩国夺冠

2017年03月12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克里斯蒂赢了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7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展开最后一个决赛日的较量,在男女1000米比赛里,中国选手表现欠佳,无缘奖牌,最好成绩是韩天宇的男子第四名,两个项目的冠军分别归属于韩国选手徐一拉和英国选手克里斯蒂。

  晋级男子1000米A组决赛的五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韩天宇、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韩国选手徐一拉。比赛开始后,C-哈梅林与刘少昂积极抢位,先后领滑,而韩天宇打的也比较积极主动,暂居第三名尾随滑行。

  进入赛程冲刺阶段,始终在对尾蓄力的徐一拉开始起速,他先后超越韩天宇、C-哈梅林,并在最后一圈完成对刘少昂的反超,以1分25秒550的成绩率先完赛、夺取桂冠,刘少昂、C-哈梅林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是1分25秒732和1分25秒829。韩天宇后程体力欠佳,未能发动攻势,最终以1分25秒931的成绩排名第四位。

  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参加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第1、第3小组的比赛,最终均在各自组别排名末席,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赛程。

  共有包括英国选手克里斯蒂、韩国选手崔敏静、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荷兰选手舒尔廷、德维尔斯在内的五人晋级女子1000米A组决赛。开赛后,两名荷兰选手率先占据串连领滑的有力位次,而更具实力的另外三名选手则尾随滑跑,以逸待劳。当赛程过半后,崔敏静、克里斯蒂、圣格莱斯先后完成对德维尔斯的超越,紧随领先者舒尔廷。

  冲刺阶段,崔敏静、克里斯蒂均顺利完成对舒尔廷的反超,并在最后一圈展开金牌争夺,克里斯蒂在尝试超越时遭到崔敏静的变线阻拦,但依然强势完成超越,最终以1分30秒818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本届比赛个人的第二枚单项金牌,而崔敏静则被判犯规,无缘亚军;冲线时刻超越舒尔廷的圣格莱斯名次提升,以1分31秒145的成绩摘银,舒尔廷则获得铜牌,成绩是1分31秒597。

  中国选手郭奕含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但由于冲刺阶段超越时被判犯规,她没有能够获得个人全能积分;另一名中国选手臧一泽在半决赛第1小组中排名第五,无缘继续征战。

1/7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7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展开最后一个决赛日的较量,在男女1000米比赛里,中国选手表现欠佳,无缘奖牌,最好成绩是韩天宇的男子第四名,两个项目的冠军分别归属于韩国选手徐一拉和英国选手克里斯蒂。

  (胖胖汤)

标签: 克里斯蒂武大靖韩天宇短道速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