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收官日看点;金博洋闫涵围剿日本超新星

2017年02月26日06:43 新浪体育 微博
金博洋

  北京时间2月26日,第八届亚冬会进入最后一天,将决出八枚金牌。中国选手金博洋将向男子单人滑金牌发起冲击。

  看点:金博洋冲击男子单人滑金牌

  中国四周跳小王子金博洋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结束以后,以领先日本新秀宇野昌磨0.43分的微弱优势获得短节目头名,闫涵仅落后宇野昌磨0.87分居第三位。这三名选手的分数非常接近,最终的名次取决于他们在自由滑的表现。

  金博洋在四大洲锦标赛自由滑比赛中祭出四种五个四周跳和两个三周半跳,跳跃难度和美国新秀陈巍同为世界最高。不过当时出现了两个摔倒的失误,新学会的后外结环四周跳摔倒。目前还不清楚金博洋是否会在本次自由滑比赛中拿出全部的难度。

  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在短节目比赛中出现失误而列在第二位,但在四大洲赛上他的自由滑赢了金博洋3分,其中技术分输给金博洋12分,节目内容分赢金博洋15分。由于他的滑行和节目编排有优势,金博洋节目内容分的劣势目前无法弥补。除非宇野昌磨在自由滑中出现太多的跳空和摔倒,否则他极有可能凭借节目内容分的优势压倒金博洋而夺得金牌。

  闫涵的难度、跳跃稳定性与金博洋、宇野昌磨都有明显差距,并不具备夺金的实力。他现实的目标是争取战胜日本另外一名选手无良崇人夺得铜牌。两人难度比较接近,节目内容分也差距不大,胜负取决于临场的发挥。

  冰球比赛将决出最终的冠军,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只有取胜才能拿到铜牌。中国队实力不及对手,取胜有较大困难。冬季两项将决出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金牌及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金牌。中国选手张岩有望夺得奖牌。

  此外自由式滑雪将决出男女雪上技巧的两枚金牌,越野滑雪将决出男子30公里集体出发及女子15公里集体出发的两枚金牌。

  (天明)

标签: 金博洋闫涵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