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25日看点:于小雨/张昊冲金 U形池大战开始

2017年02月25日03:06 新浪体育 微博
于小雨张昊在短节目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八届亚冬会将决出八枚金牌,于小雨/张昊有望夺得双人滑金牌,刘佳宇和蔡雪桐双保险冲击单板滑雪女子U形池金牌,张义威冲击单板滑雪男子U形池金牌。

  看点一:于小雨/张昊有望夺双人滑金牌

  双人滑短节目结束以后,于小雨/张昊以77.90分列在首位,领先排在第二位的队友彭程/金杨10分。只要自由滑不出现太多的失误,应当夺得这枚金牌。在刚结束的四大洲赛的自由滑比赛中,于小雨的单跳出现失误,抛跳的质量也不是很好,没有发挥出他们的正常水平。本次比赛他们在短节目中发挥正常,预计自由滑会有一个比四大洲赛更理想的发挥。

  彭程/金杨在短节目结束后只领先朝鲜选手罗泰美/金姬寺2分,优势很小。不过以他们的水平,在自由滑中战胜对手,拿到这枚银牌还是很有把握的。

  李子君和赵子荃将参加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李子君在短节目中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但出现几个小失误,结果列在第四位。她在连续作战以后,目前的状态不在最佳。短节目结束以后她只落后排在首位的韩国的李多彬不到3分,落后排在第二位的日本选手本乡理华不到2分多,依然有机会争夺金牌。

  如果李子君能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有可能战胜本赛季状态低迷的本乡理华,但要想赢崔多彬比较难。赵子荃短节目发挥了最佳水平,排在第三位。不过她的滑行、跳跃稳定性比李子君还有一定差距,要夺得铜牌比较难。

  看点二:单板滑雪U形池冲双金

  蔡雪桐和刘佳宇是中国队在单板滑雪女子U形池项目上的双保险,她们在索契冬奥会上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九名。蔡雪桐还获得了2015年世锦赛的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普光站的比赛中,她们两人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两人很有可能包括本届亚冬会的金银牌。

  张义威和史万成将冲击单板滑雪男子U形池的金牌,他们在索契冬奥会上分别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六名和第七名。张义威曾获得14-15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在刚刚结束的普光站世界杯上又获得第三名。以目前的状态来看,他有希望冲击金牌,不过日本选手在这个项目的水平也很高,张义威并无夺金把握。

  冬季两项比赛将决出男女混合接力金牌,中国队有望夺得一枚奖牌。高山滑雪比赛将决出女子回转的金牌,跳台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团体大跳台的金牌。

  中国女子冰球队将迎战日本队,中国队目前3胜1负,最后一战要迎战此前保持全胜的日本队,中国队实力处于下风,取胜可能性不大。不出意外中国女子冰球队将摘得一枚银牌。

  (天明)

标签: 于小雨张昊李子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