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雪上项目添两银 越野滑雪接力不敌日本

2017年02月24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岩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亚军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札幌和带广两地继续进行,中国雪上项目选手继续有不错表现,满丹丹/李鑫/池春雪/李宏雪获得越野滑雪女子4乘5公里接力亚军,连续八届亚冬会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都获得奖牌,张岩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亚军。

  越野滑雪女子4乘5公里接力,中国队在亚冬会上的夺牌铁项,此前七届拿下两金两银三铜。由满丹丹/李鑫/池春雪/李宏雪组成了本次接力赛的中国队四棒。第一棒满丹丹表现出色,她以17分52秒6的成绩排名参赛队之首,二棒李鑫排名稍稍落后到第三,而哈萨克斯坦的塔拉索娃在这棒上赶到第一位。

  第三棒出现本质变化,日本主将小林由贵滑出了15分51秒6的本场最快成绩,帮助日本队升到第一。三棒中国队的池春雪也有不错发挥,她16分36秒3的成绩,仅次于小林,中国队超过哈萨克斯坦,回到第二位。最后一棒争夺开始,此时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差距在45秒左右,老将李宏雪最后一棒滑出了16分21秒1,比日本四棒大林千沙快了20秒左右,弥补了不少差距。最终日本队以1小时8分16秒6获得冠军,中国队以1小时8分41秒4获得亚军,韩国队以1小时9分13秒3获得第三。

1/3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八届亚冬会在札幌继续进行,满丹丹、李馨、池春雪、李宏雪组成的中国队在越野滑雪女子4乘5公里接力项目中,以1小时08分41秒4获得银牌,这也使中国队连续八届亚冬会在该项目上都获得奖牌。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该项目在亚冬会至今举办了三次,前两次(2003年和2007年),都是中国选手孔颖超夺冠。昨天获得7.5公里冲刺赛的中国选手张岩,今天在10公里追逐上继续有出色发挥,虽然在射击上有三枪脱靶,但整体滑行速度上张岩保持着相当的优势,最终她以36分20秒6获得亚军,保证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连续三届都有奖牌入帐。

  哈萨克斯坦选手维施内夫斯卡雅继昨天获得冲刺赛冠军之后,今天在10公里追逐上同样表现出亚洲最高水准,她以35分03秒1的成绩获得冠军,脱靶高达六次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乌萨诺娃以36分42秒4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唐佳琳以37分23秒8获得第四,孟繁棋以38分35秒7获得第7,马春没有完赛。

  (魏猛)

标签: 张岩亚冬会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