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500米于静第四张虹第五 日本猛女夺得第二冠

2017年02月21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虹第五名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继续进行,速度滑冰女子500米,中国双姝错失奖牌,于静以0.003秒之差排名第四,张虹位列第五,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力压韩国好手李相花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第二冠。另外一位日本选手朗西里砂夺得季军。

  女子500米是中国速滑队的优势项目,薛瑞红、王曼丽、王北星、于静帮助中国队勇夺五连冠。本届亚冬会,张虹和于静并肩作战,目标就是帮助中国队实现亚冬会该项目的六连冠。作为500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于静的状态不错,曾在世界杯两次夺冠,张虹虽然世界杯起起伏伏,但在1000米收获一枚铜牌,状态也不可小觑,两位金花将携手争金。

  对手方面,日本名将小平奈绪的风头远远盖过了冬奥会冠军李相花,她六次出战均夺得冠军,在女子500米未尝败绩。李相花因为伤病参加了五次比赛,她夺得了两个亚军和一个季军的成绩,同样不可小觑。

  小平奈绪和李相花在第七组率先出场,两人的状态非常好,可以说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比赛开始后,小平奈绪的反应更快一些,她滑得非常稳健,速度保持得非常好,结果小平奈绪以37秒39的好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在本届亚冬会第二枚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李相花以37秒70的成绩夺得银牌。

  于静和朗西里砂在第八组亮相,两位选手拼得非常凶,虽然朗西里砂占据一定优势,但经验丰富的于静在冲刺阶段迎头赶上,两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朗西里砂以37秒735,0.003秒的微弱优势力压于静,排名第三,夺得铜牌,于静以37秒738排名第四,遗憾错失奖牌。

  张虹与迁麻希在九组亮相,比赛开始后,内道的张虹保持得不错,但出发还是有提升空间。随后,张虹滑得非常从容,速度也比迁麻希快,她以38秒1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最终排名第五,迁麻希以38秒19排名第六位。

  在之前结束的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争夺中,日本队再添一金,小田卓朗以1分09秒33、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夺得银牌,铜牌被日本选手中村俊佑夺走。500米金牌得主高亭宇以1分11秒83的成绩排名第14位。(Timy)

标签: 张虹于静速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