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速滑前瞻:于静张虹冲六连冠 男队一新星可期

2017年02月19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于静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9日-26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员将在日本举办,中国速滑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名将张虹和于静将在女子500米冲击六连冠,两大劲敌为韩国名将李相花和日本的小平奈绪;男子方面,小将高亭宇曾在世界杯夺得亚军,亚冬会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张虹于静冲六连冠 两大劲敌成拦路虎

  近几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项目,中国队在与日本、韩国的交锋中略占优势,2007年第六届亚冬会,中国女队堪称梦之队,包揽了所有女子项目的冠军,这在亚冬会历史上还是头一回,不仅如此,5个女子项目,有4个项目至少都有两位中国选手登上领奖台。

  几个女子项目中,女子500米最让中国队引以为傲,从第三届薛瑞红、王曼丽并列冠军开始,中国队已经连续五届夺得了亚冬会该项目冠军,第四届和第五届分别是薛瑞红和王曼丽,随后两届是王北星和于静。

  本届赛事,冬奥会冠军张虹和携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于静并肩作战。本赛季世界杯,于静的状态更加出色,她一共六次出战该项目,在阿斯塔纳站实现了背靠背夺冠,此外还有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在总排名上,于静以452分暂列第三位。张虹最好成绩是一次第二名,她以294分暂列第八位。

  张虹和于静在本届亚冬会的劲敌主要是韩国的李相花和日本的小平奈绪。本赛季,小平奈绪的风头远远盖过了冬奥会冠军李相花,她六次出战均夺得冠军,在女子500米未尝败绩。李相花因为伤病参加了五次比赛,她夺得了两个亚军和一个季军的成绩,同样不可小觑。

  2月9日-12日的速度滑冰单距离世锦赛女子500米的争夺也印证了目前的格局,小平奈绪、李相花和于静获得前三名,张虹受到膝盖伤病困扰排名第七。亚冬会虽然是洲际赛事,但该项目强手大部分都在亚洲,所以竞争依然激烈、残酷,不出意外,冠军将在小平奈绪、李相花和于静之间产生,小平奈绪占据东道主优势,而且本赛季状态爆棚,最有希望登顶。

  高亭宇曾获世界杯亚军 男500米悬念大

  除了张虹和于静,中国速滑队在本届亚冬会还有一位小将值得期待,他就是男队的高亭宇。未满20岁的他在去年的世界杯哈尔滨站夺得亚军,被誉为希望之星,他在亚冬会上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

  单距离世锦赛,高亭宇在男子500米排名第十位,亚洲选手中他排名第三,两位日本选手在高亭宇之前,长谷川翼(Tsubasa Hasegawa)位列第六,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加藤条治(Joji KATO)位居第八,韩国队在冬奥会冠军莫太范淡出后,在该项目竞争力有限,但车旼奎(Min Kyu Cha)也不可小觑。

  之前的世界杯系列赛,亚洲选手成绩最好的是长谷川翼,他总积分排名第八,高亭宇排名第12位,紧随其后,哈萨克斯坦的罗曼-克雷奇和韩国选手金泰润(Tae-Yun Kim)分列第14和第15位。其中,罗曼-克雷奇曾在哈尔滨站夺得过一次冠军,同样需要警惕。

  综合本赛季世界杯和单距离世锦赛几位好手的成绩,没有表现特别突出的选手,整体来看长谷川翼比较稳定,高亭宇冲劲十足,加藤条治经验丰富,罗曼-克雷奇爆发力强,最终几位名将中谁能够笑到最后,关键还得看临场状态和发挥。

  除此之外,在挪威青冬奥会表现不俗的韩梅、李岩哲、刘一鸣也将参加这次亚冬会,他们也有希望夺牌。(王博文)

标签: 张虹于静速度滑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