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摔伤冰场担责多不足两成 10岁以下儿童易受伤

2017年02月16日14:18 法制晚报
儿童滑冰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岗)随着天气转暖,雪季渐进尾声,喜欢冰雪运动的玩家转移阵地,重新回到室内冰场。近年来多发的冰场安全事故引人担忧,由此导致的责任划分、经济赔偿等问题并不令人乐观。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近年发生的24起室内冰场意外事故发现,滑冰者因倒滑、逆行等原因发生碰撞等意外不在少数,10岁以下儿童容易受伤。此外冰场担责有限,承担50%以上责任的仅有2起,占比不足10%;六成多仅承担20%及以下责任。

  法院态度 经营者应具有更高安全保障义务

  在滑冰摔倒受伤的案件中,判决法院通常这样认定各方责任:对于成年人不慎摔倒受伤,法院认为由于成年人对溜冰运动有一定的了解,在明知自己溜冰技术不熟练的情况下摔倒,应当承担主要责任;而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其监护人未尽到监护义务,应自行承担主要责任。

  此外,经营具有高危险的溜冰场,其经营者应具有更高的安全保障义务,不仅应对消费者进行充分的提示和告知,而且应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或减少危险发生。

  文/记者 王岗

标签: 冰场滑冰儿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