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亚冬会不设空中技巧 自由式滑雪中国难有作为

2017年02月14日06:39 新浪体育 微博
雪上技巧 资料图

  自由式滑雪1996年首次亮相哈尔滨亚冬会,当时只设置了男女滑雪空中技巧两项,作为亚洲强队,中国队理所当然包揽双金,男子是欧晓涛,女子是郭丹丹,总共六块奖牌中国队拿下五块。2003年自由式滑雪第二次亮相,由于主办方是日本青森,虽然设置还是两项,但项目却改成了对日本队员有利的雪上技巧,结果日本选手包揽两冠。

  2007年长春亚冬会,你猜得没错,项目又改成对中国队有利的空中技巧,世界冠军身份参赛的韩晓鹏和李妮娜轻松夺冠。2011年阿拉木图亚冬会,情况有了变化,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实力都很强的哈萨克斯坦,设置了男女共六项赛事。中国队稳守空中技巧亚洲第一强队本色,贾宗洋和张鑫拿下男女冠军,而哈萨克斯坦队包揽雪上技巧四冠。

  前面几届为自由式滑雪的项目设置各自进行的暗战,到现在已然无须再掩饰。2017年亚冬,日本主办方果然调整到雪上技巧,舍弃了他们不擅长的空中技巧。和青森亚冬时不同,这次还多放了两人对抗制雪上技巧(Dual moguls)。在前面四届改来改去的自由式滑雪亚冬比赛中,中国队以6金5银5铜排名第一,哈萨克斯坦4金3银3铜列第二,日本队2金4银4铜第三,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各得一铜。

  雪上技巧肯定是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选手之间的主流对话,最近两年韩国女选手表现也比较活跃,不知能否进去搅局。中国队在雪上技巧方面公认第一人的宁琴因伤缺席,让中国队实力大大折扣。

  此次亚冬会,中国雪上技巧队的名单已公布,女运动员为高冬雪、马卓妮、邵会君、冯悦,男运动员为宁苏宁、郭相儒、石松昊、王皓冉,力争实现突破。

  (魏猛)

标签: 雪上技巧亚冬会滑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