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登山队首次进行高山滑雪训练

2016年05月11日19: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拉萨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普布扎西、洛登)西藏自治区登山队10日在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组织开展登山滑雪救援培训。这是西藏登山队在高原上进行的首次高山滑雪实地训练。

  本次培训在西藏拉萨市当雄县格达乡境内的鲁堆雪山进行。鲁堆雪山海拔6006米,适合开展高山滑雪运动。

  西藏登山队队长巴桑次仁介绍,培训邀请了国内资深登山滑雪教练授课,重点将“高山滑雪救援”纳入课程,旨在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学习和提高高山救援能力。他还说,西藏登山队正在筹备组建西藏首支高山滑雪运动队。

  多次登顶珠峰、具有丰富高山攀登和高山应急救援经验的运动员阿旺扎西介绍,鲁堆雪山是原始形成的滑雪场地,比起人工滑雪场,这里原始雪貌的难度和刺激程度更高,适合搞专业高山滑雪项目。

  西藏登山队书记普布次仁说,如果条件允许,将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在羊八井举办登山、滑雪活动,欢迎更多的人来参与登山、攀冰和滑雪等项目。

  随着我国冰雪运动发展速度加快,西藏成为又一个具有发展冰雪运动和山地户外运动潜力的地区。(完)

文章关键词:滑雪登山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