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四名俄罗斯冬奥冠军被指控服用禁药

2016年05月09日22: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索契冬奥会索契冬奥会

  新华社北京5月9日体育专电 据法新社报道,四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被揭发服用了禁药。

  本周日,美国CBS电视台对一名叫维塔利·斯蒂帕诺夫的揭发者进行了采访。斯蒂帕诺夫曾是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他说前俄罗斯兴奋剂检测中心负责人格·罗德申科夫对他透露了这些秘密。斯蒂帕诺夫的妻子是俄罗斯800米跑选手朱莉亚,她在2014年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承认自己服用禁药,并揭发了不少俄罗斯田径选手服药。这之后,引发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俄罗斯田径队的大面积调查。

  WADA执委会将于本周末召开会议,会上将讨论包括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等问题。

  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上赢得13枚金牌。美国的电视节目中没有提及服用禁药人的名字。

  目前,国际田联已经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加国际比赛,6月份将作出是否让俄罗斯田径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完)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冬奥会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