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上的中国滑痕 小伙专门指导中国滑雪客

2016年05月03日15: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瑞士阿尔卑斯山滑雪瑞士阿尔卑斯山滑雪

  走进5月,绵延欧洲腹地的阿尔卑斯山逐渐挥别最后的滑雪时光。在这个即将画上句号的瑞士滑雪季里,来自中国的滑雪人留下了各自的滑痕。

  “整个冬季都是一周只休一天,连续教学5个月。”在瑞士滑雪圣地采尔马特雪场运营最后一天,来自瑞士ELFES国际营地的中国滑雪教练李龙龙更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2013年,在瑞士旅游局和当地滑雪学校的共同努力下,1988年出生的河北小伙李龙龙成为第一批在瑞士工作的中国滑雪教练之一,专门负责中国滑雪客的教学。

  不上阿尔卑斯,很难想象自然给予这片滑雪天堂的馈赠。李龙龙的营地所在地——冰雪小镇韦尔比耶,拥有420公里的天然雪道和最高海拔3000多米的滑雪场。

  执教3年,对前来瑞士滑雪的学员变化,李龙龙深有体会。“前两年在雪道上滑雪、坐缆车,包括在整个小镇转的时候都看不到中国人,今年中国人明显增多。往年,营地里每年也就有10个中国孩子。”今年以来,李龙龙辅导了100多个来自中国的孩子。

  作为第一批得到瑞士雪上联合会认可、具有在瑞士执教资格的8位中国滑雪教练之一,李龙龙坦言学习国外先进的滑雪教学体系十分重要,“将来我们把这些经验带到国内去,会给滑雪教学带去很大的提升。”

  除了滑雪教练和爱好者,中国高水平的滑雪运动员也在此训练、比赛。上月末,由瑞士军方组织的2016年冰川巡逻滑雪登山赛在韦尔比耶结束,中国选手首次参加了这一赛事。领队、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副教授姜晓天表示,国内雪上项目运动员集中训练的几大雪场中,北大湖、亚布力滑雪场大部分为人工雪道,冬季动辄零下20多摄氏度的训练环境十分艰苦,可供野雪滑行的长白山却没有缆车等雪场配套设施,这些一定程度上是造成我国冬季项目“冰强雪弱”的硬件原因。(新华社记者张淼)

文章关键词:瑞士滑雪场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