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三位冰上名将解禁 曾卷入禁药“米曲肼”事件

2016年04月22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冬奥接力冠军叶利斯特拉托夫俄冬奥接力冠军叶利斯特拉托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俄罗斯冰联称,依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最新制定的关于运动员服用“禁药”米曲肼方面的规定,包括俄罗斯一名冬奥金牌得主在内的三名滑冰运动员可以解除禁令。

  近半年来,俄罗斯多名体育选手被查出服用或曾服用类兴奋剂性药物米曲肼。而冬季运动项目中,冬奥会短道接力冠军谢苗-叶利斯特拉托夫,500米速滑世界冠军得主帕维尔-库里日尼科夫以及短道速滑选手康斯坦丁诺娃均在今年年初被查出米曲肼尿检呈阳性。据悉,米曲肼通常作用于心脏方面的疾病,从今年1月份开始被列为“禁药”。

  考虑米曲肼可能在服用者身体当中滞留一段时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上周宣布放松对药物浓度的要求,并表示如果运动员体内的药物浓度足够低(证明运动员从该药物成为“禁药”之后没有再服用),组织就将解除关于该运动员的禁赛条令。

  对于俄罗斯冰联官方给出的这一说法,国际冰联目前还未发表声明予以证实。(DD)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兴奋剂滑冰运动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