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名将小冢崇彦退役仪式举行 浅田真央落泪

2016年04月19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冢崇彦小冢崇彦

  新浪体育讯  4月17日,日本花滑男单名将小冢崇彦的退役仪式举行。高桥大辅、浅田真央等昔日队友前来。

  退役仪式上,小冢崇彦宣布正式结束选手生涯,表示自己将来会和大家一起作为冰迷支持花滑,并且表示自己会步入社会,从零开始努力。浅田真央在场外也留下了动情的泪水。

浅田真央哭了浅田真央哭了

  小冢崇彦1989年生于一个花滑世家,他的父亲曾参加过1968年冬奥会男单比赛,母亲是一名冰舞运动员,而他的祖母是日本早期的著名花滑选手。

  2005-2006赛季,小冢崇彦获得青少年组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进入成年组后,他代表日本参加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八名。2011年,他获得世锦赛男单亚军。此外,他还获得过2014年四大洲赛亚军和2009年季军。

  去年12月,他在日本全锦赛中只获得第五名,无缘今年的波士顿世界花滑锦标赛。今年3月16日,他宣布退役,本月开始他将在丰田汽车公司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在感情方面,2015年7月23日,他宣布与女主持人Yukari Oshima订婚,今年2月,他们正式结为夫妻。(新浪冰雪)

文章关键词:小冢崇彦花滑浅田真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